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春市民建议供暖问题应列入明年民生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08:54  城市晚报

  《拨960011 参与明年民生计划》接续报道

  ■记者 隋胜伟/报道

  本报讯 长春市政府昨日起开始面向社会征集明年民生计划的市民建议,当日,长春市民纷纷通过4种渠道为明年的民生工作献计献策。本报昨日也开通了热线电话960011,从近百条热线可以看出市民的关注度。综合各渠道的建议,记者发现,有关供热、医保、城建等方面的建议较多。市民韩先生认为,关于供暖补贴方面的问题应列入民生计划当中。

  关键词1:交通

  建议地下通道延时关闭

  朝阳区红旗街每到早晚上、下班高峰期,路面上车多、人也多,通行不便。但地下通道每天不到17时就关门了,行人只能走马路通行,存在安全隐患。有市民建议,希望地下通道能延时通行至19时。另外,为了保证车辆永远在绿灯的情况下通行,建议将马路上的信号灯改为程控装置。

  关键词2:供暖

  供暖问题应列入民生计划

  市民韩先生昨日打进本报热线电话,他表示想要参选民生群众代表。他认为关于供暖补贴方面的问题应列入民生计划当中。

  另外,有市民建议,政府规定的供热最低温度是16摄氏度至18摄氏度,但是北方天气寒冷,室温在这种温度时还是很冷,特别是有些供热部门不给居民好好烧,勉强达到温度就算了。对此,政府部门应该加大监督力度,同时建议供热部门采取科学办法,给居民安装计量表,使用计量表来收取供热费用。

  关键词3:卫生

  设立精神康复中心

  一位市民说,他住的地方有一个街道办的卫生服务站,是区医院挂靠到社区来的,管理模式、服务方式、收费标准都是商业性质的,该市民认为这种挂靠的卫生服务站应当取消,社区卫生服务站不应是商业营利性质的。

  一位市民在热线电话中表达了对精神疾病患者的关注。他说:“我在医院工作有两年了,其间我看到过很多精神疾病患者及家属承受巨大的痛苦,而精神病人能否康复,回归社会后期的康复是十分重要的,但是长春现在缺乏像沈阳那样的精神康复中心,帮助精神疾病患者康复的公益性场所,所以导致精神疾病患者反复发作,给家庭及社会带来负担。建议长春也建立一个这样的便民机构,我们很多同志愿意义务服务。”

  一位市民建议,政府应该充分发挥社区普查功能,对有重大疾病而且没有工作的人员进行详细登记普查,政府应该及时对此类人员的生活给予帮助。

  关键词4:低保

  缩短低保资格复查时间

  一位市民打来热线电话说,全市的社区或办事处应缩短对低保人员资格的复查时间,对一些不符合标准或非正常途径办理低保的低保户要予以纠正,达到真正照顾特困户的目的。

  四种方式

  说出你的民生建议

  今日,长春继续向市民征集明年民生计划的建议,本次征集时间截止到12月9日。

  方式一:可直接拨打12345市长公开电话(0431-12345);方式二:可通过长春市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cc.jl.gov.cn),点击页面左侧的民意征集栏目,向市民意见建议征集办公室反映情况;方式三:可登录民生信箱(http://www.changchun.gov.cn/ccws/msxw/mail.aspx)留言;方式四:可直接寄信到长春市民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78号,市委109房间,邮政编码:130056)。

  长春市有关部门将对市民建议进行集中梳理,并选择适当时机公布对群众意见和建议的处理情况。

  相关新闻

  拨960011当群众代表

  与市领导进行民生对话

  为广泛征集市民的民生行动计划建议,长春市还将通过召开民主党派代表评议民生工作座谈会、群众代表与市长民生对话会等方式为广大市民向长春市政府领导直接提出意见和建议创造条件。

  为配合这项活动,即日起,本报开通热线电话,如果您有好的意见和建议,也可拨打本报热线电话960011,或发送邮件至邮箱:cswbsz@163.com。本报将把您的意见和建议转交给相关部门,同时您还可参与“民生对话会”的群众代表的选拔,有啥好建议,可以直接跟市领导说。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