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锦涛:中国将继续致力于维护国际金融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2日04: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利马十一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齐彬)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二十一日在利马表示,中国将本着负责任的态度,继续同国际社会一道,加强合作,努力维护国际金融市场稳定。

  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当天在这里举行,胡锦涛发表了题为《携手共同努力,推动经济发展》的主旨演讲。他指出,当前,国际金融危机仍在蔓延,形势十分严峻。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维护世界金融稳定,事关全球发展前景,事关各国切身利益。

  日前,二十国集团领导人金融市场和世界经济峰会在华盛顿举行,会议就国际社会合作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促进世界经济发展、改革国际金融体系达成广泛共识。胡锦涛表示,在这关键时刻,世界各国应该增强信心、加强协调、密切合作,迅速采取有效措施,包括采取一切必要的财政和货币手段,遏制金融危机扩散和蔓延。

  胡锦涛指出,中国欢迎有关国家为应对这场金融危机采取的积极措施,希望能够尽快取得成效。中国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作出了重大努力。中国将本着负责任的态度,继续同国际社会一道,加强合作,努力维护国际金融市场稳定。

  他表示,国际社会应认真总结这场危机的教训,在所有利益攸关方充分协商的基础上,把握建立公平、公正、包容、有序的国际金融新秩序的方向,坚持全面性、均衡性、渐进性、实效性的原则,对国际金融体系进行必要的改革,创造有利于全球经济健康发展的制度环境。

  胡锦涛指出,要加强国际金融监管合作,增强预警和监管能力;增强国际金融机构防范金融风险的全球责任,提高发展中国家在国际金融机构中的代表性和发言权;鼓励区域金融合作,增强区域流动性互助能力;稳步推进国际货币体系多元化,增强现有国际货币体系的有效性;各类金融机构和中介机构应该加强风险管理、提高透明度。

  胡锦涛强调,中国将继续推动建设可持续发展的世界经济体系、包容有序的国际金融体系、公正合理的国际贸易体系、公平有效的全球发展体系,坚持在实现本国发展的同时兼顾合作伙伴特别是发展中国家正当关切,支持国际社会帮助发展中国家增强自主发展能力、改善民生,支持推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支持各国共同维护世界经济安全。(完)

    相关阅读:

    APEC部长级会议呼吁成员携手应对金融危机

    APEC部长声明支持G20宣言 共同应对金融危机

    胡锦涛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发表演讲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胡锦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