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西凤山数万立方米石块垮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03:08  新京报
广西凤山数万立方米石块垮塌(图)
事故现场。图片来源:人民图片网

广西凤山数万立方米石块垮塌(图)
抢救现场。图片来源:人民图片网

广西凤山数万立方米石块垮塌(图)
抢救现场。图片来源:人民图片网

  本报讯 23日11时35分左右,广西河池市凤山县发生一起地质灾害事故。记者19时从凤山县有关部门获悉,搜救人员已在现场发现1名遇难者,此外还有6名伤者已经被送往医院救治。初步估计还有5人被埋。

  4辆机动车被埋

  事故发生在距凤山县城约1公里的凤山至巴马二级公路上。凤山县政府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发生地质灾害的地方有四五万立方米石方塌下,300多米的路面被填埋。

  据现场救援指挥部初步统计,事故造成6栋楼房,19间房屋被埋。除已发现的1名遇难者外,估计还有5人被埋,主要是附近居民、行人等;当地医院已收治6名伤员,其中2名伤员伤势严重。

  此后,事故抢险指挥部统计,13间房间被掩埋,其中有4间仓库、9间民房,另有3间民房损坏;2辆拖拉机、1辆微型车、1辆摩托车被掩埋。

  铲车等调往现场

  灾情发生后,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和河池市委、市政府,河池市主要领导赶赴现场,指示把抢救伤员和搜救失踪人员放在第一位。

  据统计,当天有关部门共出动5辆救护车,3辆勾机,5辆方拖,1辆消防车,40名医护人员,21名地质专家,200余名干警,300余名干部职工参与抢救。

  目前,受伤人员全部被送往凤山县人民医院救治。

  由于石方填埋太厚,抢救设备有限,目前正从周边县市调集铲车等抢险救援设备运往现场。

  废弃采石场偶尔落石

  由于倒塌的山体填埋太厚,遇难人数及被压车辆的数量尚无法确定,伤亡人数仍有可能上升。一位罗姓居民告诉记者,该塌方处,以前曾经是采石场,己经废弃多年,平时偶尔下雨天有石头滚下,但这几天没有下雨,却出现塌方。

  综合新华社 《当代生活报》报道

    相关阅读:

    海口丘海大道路面塌方出现5个大坑(图)

    贵州普定县山体塌方6人被埋生死不明(组图)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公路塌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