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林、笔架山出厂水可直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11:26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蔡志军报道饮用水新国标实施一年多来,刺激了深度处理工艺在全国供水行业的应用。前天到昨天,来自全国各地供水行业的专家学者们齐聚深圳,集中研讨给水深度处理和预处理工艺研究和应用问题。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李圭白教授,中国水处理专家、饮用水标准制定者、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占生教授等资深专家以及来自香港水务及环境管理学会的代表出席了这一盛会。

  本次在深召开的全国给水深度处理研究会2008年年会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水工业分会给水深度处理研究会、建设部安全饮用水工程研究中心、中国膜工业协会、广东省城镇供水协会、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臭氧专业委员会和香港水务及环境管理学会联合主办,并由深圳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和清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承办。年会汇聚了来自全国水务企业、大专院校、研究单位、设计院以及水处理技术和设备厂商的超过200多名专家学者,他们将交流、研讨、总结近年来供水行业深度处理和预处理最新研究成果和应用发展状况,保障深度处理技术的合理选择和应用,促进供水行业采取技术经济合理的工程措施达到新的国家饮用水水质要求,对我国供水行业进一步提高饮用水水质具有重要意义。

  深圳水务集团负责人表示,作为目前全国日供水量最大的企业,深圳水务集团一直以为市民提供高品质的安全饮用水为目标,重视提高水质水平,在科研和技术革新上不断投入,在特区内已拥有梅林水厂和笔架山水厂等具有深度处理工艺的水厂,出厂水已可直饮。此次会议在深召开,深圳水务集团将通过学习先进的给水深度处理技术,为正在推进的优质饮用水工程提供技术保障。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