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3安徽大事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15:36  新安晚报

  安徽大事记:

  1月18~26日,省十届人大一次会议在合肥举行,选举王太华为省十届人大常委会主任,选举王金山为省人民政府省长。

  1月18日,安徽省4项成果获国家科技大奖,其中三联集团“交通事故预防研究成果”获2002年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这是本省民营科技企业科技成果零的突破。

  1月27日,安徽交通建设投融资体制改革迈出重要一步,上海民营企业东方控股公司出资19亿元收购合巢芜高速公路经营权。

  3月21日,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农村税费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总结试点工作,通报了霍邱县高塘镇付井村违反农村税费改革政策,加重农民负担的问题和查处情况。

  4月2日,中科院等离子体所科研人员在HT-7超导托卡马克实验中取得重大突破,获得超过1分钟等离子体放电,是世界上第二个能产生分钟量级的高温等离子体实验装置。

  4月10日,省委选派138名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干部分赴沿海发达省市挂职学习。

  4月15~16日,省委召开七届四次全会,首次无记名票决省辖市党政正职拟任和推荐人选。

  4月22日,安徽阜阳发现1例输入性疑似非典型肺炎病例。当日省政府召开省长办公会议,进一步部署“非典”防治工作。

  5月16日,中国科技大学与美国科学家联合研制的新的核物理探测器首次运行成功,并取得重要成果。

  5月22日,省政府召开专门会议,部署在全省范围内扩大进行“两开放”、“一调整”为内容的粮食补贴方式的改革试点,这是继农村税费改革后的又一重大改革。

  6月1日,即日起安徽实行粮食补贴方式改革,由过去流通环节对农民的间接补贴调整为对农民的直接补贴。

  6月3日,“非典”疫情后安徽24个经贸团组分赴海外开拓市场。

  6月29日,省委、省政府确定全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战略目标、战略步骤及起步阶段的重点建设任务,并公告全省。

  7月4日,安徽省宣布淮河进入紧急防汛期。

  8月12日,安徽日报报业集团成立,陈强任董事长。

  8月18~23日,省十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次会议,通过了《安徽省企业负担监督条例》等法规和任免事项。

  9月15日,首届中国徽商大会在合肥举行,“徽商论坛”同时开幕。

  9月23日,安徽省公开选拔厅局级领导干部30人入选。

  11月13日,尉迟寺史前遗址考古获新突破,将中国酿酒业历史向前推进近1000年。

  12月19日,阜(阳)六(安)高速公路动工建设,这是安徽首次采取企业投资方式建设的高速公路。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