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7安徽大事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16:46  新安晚报

  安徽大事记:

  1月17日,我省汽车行业的后起之秀——江淮轿车项目,通过国家发改委核准。

  2月15日,据CRU(英国商品研究所)等权威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铜陵有色金属(集团)公司去年阴极铜产量达54.5万吨,位居全球大型铜精炼企业第8位,成为中国首家进入世界十强的铜企业。

  3月2日,安徽日报报业集团与南非MIH传媒集团在北京签署合作协议,双方总投资6亿元人民币,组建新安文化有限公司。

  6月7日,安徽省县域扩权试点全面启动。

  8月29日,合肥新桥机场建设项目获国务院总理办公会正式研究通过,这标志着该工程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

  8月30日,第十四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开幕,我省由省新闻出版局统一组团,共有17家出版单位参展,设展台24个,展出书籍、音像制品、期刊等2000多种。

  9月1日,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最新公布的“2007中国企业500强”年度排行榜显示,10家皖企入选“中国500强”,分别是:马钢集团、铜陵有色、海螺集团、徽商集团、奇瑞汽车、淮南矿业、江淮汽车、淮北矿业、安徽中烟、合肥百大。

  9月20日,安徽省建设史上投资最大的工业项目,也是我国钢铁工业发展史上一次性建设规模最大的全流程钢铁项目——马钢“十一五”新区500万吨项目竣工投产。

  11月5日,美菱公司继成功研制出世界最冷的超低温冰箱——-164℃深冷冰箱后,又推出一款86℃血浆/血细胞速冻箱。此产品是目前世界上制冷速度最快的速冻箱,30分钟就能达到-60℃。

  11月18日,江淮汽车集团开发的我省第一款C级轿车——江淮宾悦,成功上市。

  11月30日,新闻出版总署与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国际动漫创意产业交易会在安徽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12月21日,全省宣传文化系统“六个一批”双百人才表彰暨培训会议在合肥天鹅湖大酒店举行。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