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调查:中国目前应不应该征收燃油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17:52  国际先驱导报

  近日,关于燃油税年内开征的消息传开,引起网友广泛关注。来自全国各地的1773位车主23日“联名上书”国家发改委,就成品油及燃油税事宜,请求先进行成品油降价,再讨论燃油税的开征事宜。车主们表示,支持征收燃油附加税,但希望该新税制的产生过程公开并举行听证。

中国目前应不应该征收燃油税
1、 你赞成征收燃油税吗?
赞成
反对
无所谓
2、 你觉得现在征收燃油税时机合适吗?
不合适。油价居高不下,应先降低油价。
合适。燃油税开征可以与成品油价下调同时进行。
无所谓
3、 你认为燃油税以哪种方式征收合理?
从量征收(通过现有养路费总量和全社会耗油量计算出每升油应该征收的燃油税税额,通常是固定值)
从价征收(以现有成品油价格为基准按一定的比例征收,根据油价变动而浮动)
无所谓
4、 你认为燃油税的产生和制定过程需要进行听证?
需要。
不需要。
无所谓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