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排查出地铁存80余处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5日03:06  都市快报

  记者 王佳佳

  本报讯昨天上午,杭州市政府再次组织召开地铁安全整改工作会议。

  “‘11·15’是杭州地铁之痛,对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来说,这次自查,发现问题多未必是坏事,重要的是从中吸取教训,抓好整改。”会议开始前,杭州市市长蔡奇说。

  “11·15”事件发生当晚,杭州地铁30个车站、8个盾构区间、2个停车场立即停工整顿,并进行地毯式大检查,共排查出各类隐患80余个。

  20日上午开始,建委、安监局等单位专家对已开工的39个项目部全体施工人员、项目管理人员进行为期两天的安全教育,参加培训6280人次,安全教育培训率100%。

  截至11月23日,已逐步复工的有17个工点。

  会上,20家地铁施工单位和15家地铁监理单位一一作了发言。

  蔡奇在会上提出四个“不准”——

  如发现监理施工单位未配备足够的项目管理人员或安全管理人员不到位的,不准开工;

  所有下基坑和隧道的人员必须实行翻牌登记,进行统计和点名,施工段要增加安全逃生通道,监理单位要加强对落实预案的检查工作,达不到预案要求的不准开工;

  未经培训的员工不准上岗;

  安全生产情况将和市场准入结合起来,达不到要求的施工和监理单位,不准进入杭州市场。

  接下来,相关部门将考虑控制地铁工地周边交通流量,比如延安路禁止5吨以上车子通行等,以此来减轻对地铁坑道的压力;

  对施工给部分周边房屋开裂、沉降等带来安全隐患较大的工点,坚决停工,同时加大检测频率、确保周边建筑物安全,直到召开专家论证会明确隐患消除,方可复工。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地铁 隐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