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媒称5名高学历中国留学生因诈骗在韩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5日07:54  环球时报

  本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赵海兵

  韩国警方24日逮捕了涉嫌多次通过声讯诈骗现金,并将赃款交给诈骗惯犯的5名在韩中国留学生。这些留学生学历都较高,其中大部分是迫于生计而进行诈骗。

  据韩联社报道,这5名留学生包括秋某(27岁)、白某(女,27岁)等。韩国警方称,这5名留学生每天通过声讯诈骗,取出赃款交给诈骗团伙总负责人,该负责人再返给他们20万至3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000元至1500元)作为“酬劳”。通过这种方式,从今年9月开始,他们平均每天交给诈骗集团4000万韩元,总额超过16亿韩元。

  警方调查发现,秋某等5人均为大田及庆尚北道地区某大学硕士及博士学位在读生,其中大部分是为了赚取生活费而主动参与诈骗组织,从而犯下罪行。警方称:“这类事例很可能正在全国范围内扩散。”

  最近,参与声讯诈骗的中国留学生有增加的趋势。比如,韩国高阳分院10月21日曾判处涉嫌冒充国有健康保险公司职员进行声讯诈骗的中国留学生王某(21岁)有期徒刑1年零6个月,而首尔江东警署则于8月26日逮捕了涉嫌冒充公务人员声讯诈骗数亿韩元的黄某(22岁)等6名中国留学生。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专题 环球时报

更多关于 中国留学生 诈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