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带着父母去秦岭穿越隧道很兴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5日10:01  三秦都市报
带着父母去秦岭穿越隧道很兴奋(图)
陕西秦岭终南山公路隧道

  15分钟就可穿越秦岭终于变成了现实。2007年1月20日,世界总长度第二的公路隧道——陕西秦岭终南山公路隧道正式贯通。这一天,成为有车一族赵少杰2007年度最为深刻的记忆。“我提前就通过报纸电视知道秦岭终南山公路隧道贯通的消息,心情就很激动。在贯通这一天我专门带着父母从西安到此进行体验,18公里长的隧道里,灯光变换让我们感觉耳目一新,车行驶在隧道中,真是爽心爽目啊!”他想象起当时驱车行在隧道中的情景来仍然兴奋不已。他说,当车一驶入隧道,就仿佛进入到了灯的世界,视线清楚、一片光明。隧道侧部顶端是功率较大的照明灯,每隔几米就有一个;隧道侧部中间位置是照明、引导功能兼有的方形灯具,有黄、蓝两种颜色;隧道侧部下端,人行道高台边上是主要起引道作用的小灯,这种小灯从两边看分别为白、红两种颜色,车辆向南行驶,前面引道灯串成一片白色灯线,反光镜里车后的引道灯则形成红色灯线,煞是好看。

  此外,隧道里还设有特殊灯光带,专门设置的仿真柳树、绿草和热带植物让人感到树绿草翠,柳叶轻拂。隧道顶部密集的灯汇聚出淡蓝、紫色的光,这里的光线强度比隧道其他部分强了许多,变换的灯光在隧道顶部“变”出不规则的白色、蓝色区域,看上去真像是“蓝天白云”;隧道侧部的灯沿墙壁打出暗红色光柱,印在墙上仿佛一片片晚霞;人行道上、隧道底部两侧“栽种”有翠绿色的草,以及淡紫色、浅红色、粉黄色的小花。“真是别有洞天啊!”他无限感慨地说,“没有想到具有交通功能的秦岭终南山公路隧道被建成了亮丽的风景线。”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