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大利各项指数高于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5日16:01  青年参考

  意大利各项指数高于中国

  报告还对中国和意大利这两个文明古国进行了详细比较和研究。中意两国交流虽早已始于13世纪的马可·波罗,但今天两国在打造国家品牌的战略上却南辕北辙。虽然中国文明和文化更古老,但和意大利相比,现代中国的国家品牌要年轻得多,发展程度也低得多。报告认为,关于两国国家品牌“最有意思的差别”,在于本国人和外国人分别对这两个国家品牌的评价。

  意大利人自豪于本国文化,生活方式也让他国羡慕,但和他国居民相比,意大利人对生活满意度较低,对国家现状也没那么乐观。报告举了两个例子来说明:由于政治分歧和技术因素,一家新的意大利旅游网站已筹备5年,迄今仍未建成;在2006年就已设计好的国家形象标志,先后被意大利设计协会和意大利政府拒绝采纳。

  然而,意大利的国家品牌却被外人称道,其艺术、文化、历史、购物以及餐饮,都是很多人的最爱。对此,报告的评价是,“意大利一直保持着‘全球知名度最高国家之一’的头衔。2008年意大利是‘全球五大最令人向往的旅游目的地’,并在国家品牌整体排名中高居第四。”

  在谈及“中国人对本国看法”时,报告再次强调了“奥运会突出表达了中国人民对国家悠久历史的自豪,也展现了中国的快速发展和对未来的期许”。奥运会表达了“今天的中国和它的人民的一个很强烈的信念——中国正在世界事务中发挥领袖作用,对全球影响力与日俱增”。

  尽管报告在中国部分几乎全是正面评价,但也毫不讳言“外人”眼中中国国家品牌的不足之处:“尽管由于奥运会,中国国家品牌高调登场,但仍只表现出‘低水平的成熟度’,只有29%的全球受访者对中国的总体评级为‘特别好’或‘很好’。”

  报告从总体印象(你是否知道这个国家存在,它在你脑中占据何种位置)、熟悉度(人们对这个国家有多了解,它的特色在哪儿)、关联度(当人们想到这个国家时,能联想到什么形象)、偏爱度(人们有多看重该国的国家品牌,能产生多大共鸣)、考虑度(这个国家是你想过要去旅游的国家之一吗)、决心(一旦决定了,人们有多想去那个国家)和支持度(人们会向自己的家人、朋友和同事推荐这个国家吗)7个指标,对中意两国展开比较,结果“意大利在各项指数方面显著高于中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专题 青年参考

更多关于 中国 影响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