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照片征集 外省读者热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03:24  海峡都市报

  沈阳、上海等地读者纷纷给《海西潮涌》提供老照片;本报所收照片中,家庭生活照居多,希望读者多多提供有关福建城市变迁、衣着时尚、百姓住房、休闲变化等方面的影像资料

  本报记者方传柳帅彬彬实习生何慧许一凡本报讯

  沈阳的读者发来照片了,上海的读者也辗转和本报取得联系……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本报大型系列报道《海西潮涌》发布老照片征集令一周之后,全国各地关注海西经济发展的读者,纷纷通过各种形式与我们分享当年的记忆。

  一位名叫杨红的读者,昨日给记者邮箱发来两组老照片。杨红祖籍福建宁德,在沈阳当兵多年后,转业留在当地工作。他提供的两组照片都是5年前从部队请假回福州探亲期间拍摄的。其中一幅被杨红取名为《陶醉》的照片,画面是一位白须老者在专注地拉二胡,面前坐着一位5岁样子的孩童,陶醉其中。

  昨日,“30年·老照片集结号”引起了省档案部门的关注和好评。“这种老照片,是整个社会的珍贵记忆,对丰富我省改革开放30年馆藏非常有意义。”省档案馆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作为收藏过去重要历史文档资料的专业部门,省档案馆的馆藏内容丰富,价值珍贵。

  不少档案史料既反映了省情省貌,又有深远的全国意义。目前,该馆有多达50万卷档案,能反映改革开放30年福建变迁的老照片亦不在少数。他们同时希望能够借此机会,配合本报大型系列报道《海西潮涌》,与更多读者分享这些记忆。有兴趣的读者,也可以亲自前往省档案馆查阅这些珍贵史料。

  经过近一周时间的征集,记者昨日在盘点时发现,这些老照片中,内容相对单一,仍是以家庭生活照为主,而能够反映30年来福建城市变迁、衣着时尚、百姓住房、通信器材、休闲变化等方面的影像资料,相对缺乏,希望读者多多提供这些照片。

  特别提醒的是,读者在给本报送来老照片时,请务必留下联系方式,以方便归还老照片时与你取得联系。另外,老照片征集结束后,本报将从中挑选出有价值的照片,将全部上网公布,届时通过读者投票推选,最后一一评出获奖照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