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这些年轻妹子是来城里当保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03:29  海峡都市报
这些年轻妹子是来城里当保姆(图)
上世纪80年代初,家政市场、中介机构都没出现,请保姆还是件稀罕事。

  本报推出的第三期“老照片你来猜”,大多读者答案正确,市民连先生还讲述了当年请保姆的趣事

  本报讯 本报昨天的“老照片你来猜”接到了200多个市民电话,多数市民说出了正确答案:“她们是来城里当保姆的。”原来,上世纪80年代初,家政市场、中介机构都没出现,请保姆还是件稀罕事。当时的福州,主要的保姆市场有两个,一个在火车站附近,一个在屏东路。许多猜中谜底的市民说,自己以前就住在这两个地方,常有亲友托他们找保姆,所以一看图片就想起了当年的事。

  今年40多岁的连先生,当年就在火车站附近的保姆市场雇过保姆。

  刚参加工作的他,工资不高,好在有亲戚在香港,每月寄钱回来,才请得起保姆,“在我家包吃包住,一个月300块钱。这在当时算天价了”。连先生说,找保姆时很简单,到火车站附近,跟几个人聊一聊,“看着老实,手脚麻利的就行”。不过,因为城乡差距,保姆刚来时,闹了几次笑话。比如,去菜市场买菜,保姆不习惯青菜一把一把地买,最后还是连先生陪着去了几次,这才慢慢学会。

  本报在第三期猜中照片的读者中,随机抽取两位中奖者:连先生,手机号码为136××××1745,张小姐134××××8837,各奖励100元。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