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消协拒绝受理黄静华硕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09:36   BTV《直播北京》

  女播:【导语】因为购买一台两万元的笔记本电脑,大学生黄静与华硕公司发生了一场引人关注的纠葛,因为要求500万美元索赔,黄静被刑事拘留10个月,在被检察机关认定无罪、并获得国家赔偿后,黄静向中消协递交了立案调查申请。昨天,中消协对这项申请作出回复。

  【正文】【采访】黄静代理律师 张平

  昨天,我们接到中消协的回复函,确认中消协对于黄静的案件不予立案。

  【正文】今天下午,在黄静代理律师的事务所里,记者见到了来自中消协的回函。一台两万元的笔记本电脑、一个500万美元的索赔要求、一段10个月的刑事拘留经历。从2006年2月至今,两年多时间过去了,一场发生在一名女大学生和一个电脑巨头之间的维权纠葛,至今悬而未决。

  【采访】黄静

  我要的是一个公正、一个公道,我要它还我一个清白。不是说你给我多少钱的问题。

  【正文】在获得国家赔偿后,本月11日,黄静向中国消费者协会正式递交了立案调查申请。10个工作日后,得到答复。

  【采访】中国消费者协会 武高汉

  黄静投诉到中国消费者协会之后,华硕就正式向中消协表达了一种态度,愿意通过法律的途径,继续解决他们和黄静之间的所有的纠纷。有鉴于此,中国消费者协会就不再进行调解。

  【采访】黄静代理人 周成宇

  黄静她现在知道这个情况了,她感觉很失望,我们希望接下来走法律的诉讼途径,让法律还黄静一个公正。

  【正文】回函中提到的“华捷联合信息有限公司北京海淀分公司”即为华硕方,对于来自中消协的这份回函,黄静的代理人及律师,心存不甘。

  【采访】黄静代理人 周成宇

  在立案调查申请中,我们是要求中消协对两家公司进行调查,一家是华硕,一家是英特尔公司,但回复当中的理由仅仅是华硕公司不接受调解,所以就把整个立案申请全部否定了,但英特尔公司那边的态度,我们好像并没有看到中消协对此有任何的回应。

  【采访】律师团成员 张平

  代表黄静去申请立案,是立案调查申请,不是调解申请,那么中消协应该首先对于黄静的案件先立案,立案之后,才有一个调解的问题。

  【采访】中国消费者协会 武高汉

  根据消费者权益法的有关规定,消费者组织应当受理消费者的投诉,并且按照有关的职能,进行消费调解,但是有一个前提,就是双方要自愿,但是如果双方当中有一方,不愿意接受中国消费者协会或是各级消费者协会调解的话,那么调解不能强行进行。

  【正文】作为事件的另一方,华硕公司并没有给出最新的说法。记者试图电话采访华硕公关部的相关负责人,却被婉拒。

  【同期】对不起,我的电话有点问题,我再给您打过去。

  【正文】截止发稿时,记者还没有等到来自华硕方的回复。从目前双方的态度来看,诉讼,无疑成为了这场维权纠葛的下文。

  【采访】律师团成员 张平

  我们再商量一下,然后准备起诉,来通过诉讼程序解决。诉讼肯定就是要确认欺诈行为的成立,然后要求华硕赔礼道歉和赔偿的问题,就是在这个范围之内。

  【正文】两年多的时间,一个CPU引发的事件是愈演愈烈,经历了10个月牢狱之灾,得到了国家赔偿,黄静虽然没有走出阴影,但维权仍在继续。北京台报道。记 者:高迪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