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首辆实用型磁悬浮车体总成下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14:1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6日电 (记者齐中熙) 中国实用型中低速磁悬浮车首辆车体总成,日前在中国北车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唐车公司完成制造,并开始静强度试验。这标志着中国此项“十一五”科技计划项目取得了重大进展。

  2005年,中国北车唐车公司研制出了国内首辆常导中低速磁悬浮工程化样车。而此次生产的磁悬浮车在原有工程化样车基础上做了大量实用化改进。整列车3辆编组,由2辆结构相同的端车和1辆中间车组成,采用铝合金宽幅车体,电压由直流750伏提高到1500伏;每辆磁悬浮车的转向架从原来的4组增加到5组,使磁悬浮车牵引性能更强,同时减小了最小转弯半径,更适合在城市复杂地形线路上运行。

  唐车公司在磁悬浮车设计中,采用了三维设计方法和模块化设计结构,充分考虑了模块通用性和兼容性,降低了制造成本。在生产上,磁悬浮车的全部数据都录入了SAP系统,可与时速350公里动车组共用同一个管理和制造平台。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磁悬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