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感动中国候选人:谭千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14:22   CCTV
2008感动中国候选人:谭千秋(图)
谭千秋的妻子为丈夫擦拭遗体。

  12.谭千秋(用生命作支撑,舍身护生的教导主任)

  男终年51岁四川省绵竹市汉旺镇东汽中学教导主任

  谭千秋,男,中共党员,1957年8月出生。湖南衡阳市祁东县步云桥镇岩前村人。1978年3月,以优异成绩 考入湖南大学政治专业学习,1982年1月毕业后,分配到四川绵竹东方汽轮机厂工作,先后在该厂职工大学和中学任教。 从教26年来,谭千秋不仅教学成绩卓越,被评为特级教师,而且,在担任中学教导主任以来,他致力于学校的教学改革和创 新,为提高教学质量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他爱生如命,在校园里看到一块小石头都要捡起来,生怕学生们在玩耍时受伤, 被同事们誉为“最疼爱学生的人。”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强烈地震,波及绵竹。在地震中,东汽中学一栋教学楼顷刻坍塌。当时,谭千 秋正在这栋教学楼的教室里上课。危急时刻,他用双臂将四名高二一班的学生紧紧地掩护在身下。13日晚上,当人们从废墟 中将他扒出来时,他的双臂还张开着,趴在课桌上,手臂上伤痕累累,后脑袋被楼板砸得凹了下去,献出了年仅51岁的生命 ,而四名学生则在他的保护下成功获救。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