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感动中国候选人:何军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14:22   CCTV
2008感动中国候选人:何军权(图)
何军权

  34.何军权(没有双臂的奥运游泳冠军)

  男30岁中国残奥会代表队游泳运动员2008年北京残奥会游泳冠军

  用腰部和腿部的力量在水中前进,用头部撞击泳池的电子计时板,用脖子和肩膀夹起鲜花……没有双臂的游泳运动员 何军权克服身体上的残疾,创造了属于自己的生命传奇。雅典残奥会上,他用左肩与下颌夹住鲜花,站在领奖台上歪着头微笑 的一刻感动了世界。在北京残奥会上,这位无臂英雄再用1金2银1铜的成绩续写了辉煌。

  对于何军权来说,游泳主要依靠腰部和腿部的力量,比赛时要比别人至少快一臂才行,因为他只能用头部撞击池壁的 电子计时板。每次比赛,何军权都能听到自己骨头响,“头要疼半个月”,到现在他的颈椎都是歪的。对此,有人用“悲壮” 来形容,何军权撇嘴一笑:“只不过是比赛技巧而已,何必想的那么沉重。”在他看来,这些就是他“工作的一部分”。

  正是依靠这种顽强拼搏的精神和坚定信念,何军权在游泳事业上一次又一次地取得辉煌成绩,一次又一次站上人生的 巅峰。从1996年5月参加第四届全国残运会到2004年9月雅典残奥会,何军权共获得了26枚金牌,其中世界级比赛 金牌12枚、银牌7枚、铜牌7枚,并先后5次打破世界纪录。在2004年雅典残奥会上,何军权一举夺得4项冠军,而且 3项都打破了世界纪录。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