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感动中国候选人:高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14:22   CCTV
2008感动中国候选人:高纯(图)
高纯

  43.高纯(反假药十二年的战斗)

  男,49岁,一个坚持12年不动摇的反腐斗士。

  高纯是一个农民的儿子,大学毕业后到岳阳中湘康神药物研究所制药室任主任。1995年,他揭发所在单位领导弄 虚作假申报新药,从此走了上了揭发假药的路。

  尽管多次被打击报复,但是他仍不断举报、上访。他去北京21次,其中8次是在局长接待日。2003年,高纯向 北京市一中院起诉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行政不作为。

  因为举报,他丢了工作;妻子与他离婚;被打伤;至今都无法拿到执业药师证。

  高纯不屈不挠勇斗贪官,李鹏、朱镕基、温家宝前后三位总理都对他的举报批示要严肃查处。国家药监局原局长郑筱 萸终于在2007年12月28日被中纪委“双规”。害得多少老百姓吃不起药、不放心吃药的贪官终于垮了台。

  现在,为告倒贪官立下“汗马功劳”的高纯却在广州每天靠蹬三轮车送货维持生计。前不久,他在记者采访时说:“ 我已经很久没有回家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