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感动中国候选人:上海星星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14:22   CCTV
2008感动中国候选人:上海星星港(图)
星星港成员和灾区人民在一起

  72.上海星星港(用真情温暖灾区人民的心)

  一个民间组织,由上海市部分丧子家长自发组成。成立于2003年7月。

  他们是这个城市里一群普普通通的市民,有的来自工厂,有的来自学校,有医生,有小职员,有工程师……

  他们又是生活中遭遇惨痛的一群人,痛失爱子,痛失爱女,每个人都曾经历天塌地陷……

  共同的命运,让他们走到了一起,自发地组成了一个大家庭――“星星港”。

  上海“星星港”是上海市部分丧子家长自发组成的民间组织。他们虽然痛失爱子、痛失爱女,但在“星星港”这个大 家庭里,他们坚强地站立了起来。“跨越苦难,重塑人生;自助助人,奉献社会”是“星星港”的宗旨。自2003年7月“ 星星港”成立以来,他们致力于开展一系列自助、互助活动及社会公益活动,安抚、帮助更多有着同样命运的父母尽快走出失 去子女的悲痛阴影,回归正常生活。

  2005年9月30日,“上海星星港关爱服务中心”正式注册成立;2006年1月8日,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旗下 的“星星港慈善关爱专项基金”正式启动。“星星港”从最初自发的松散型民间组织发展成为国内第一家以提供精神支持为主 的哀伤辅导机构。

  在社会各界的关心下,在热心公益的社工师、心理学家等社会志愿工作者的帮助指导下,他们以谈心倾诉、小组交流 ;定期聚会、讲座辅导等形式互相帮助、互相鼓励。“星星港”使每一个经历苦难的人都领悟到:人生是坎坷的,天灾人祸是 难免的,关键是要正确面对,依靠集体力量坚强的生活。

  5.12大地震后,灾区一大批“失去孩子的父母”和“失去父母的孩子”,深深牵动着牵动了“星星港”家长的心 。他们愿意赶赴灾区,在第一时间为绝望的家长提供精神援助。“星星港”组建精神救援队的消息一传开,立刻得到“星星港 ”全体成员的热烈响应,六十多名平时就热心参与团队内精神救援工作的“星星港”家长报名参加救援队。虽然大多数家长并 没有专业的心理学知识,但他们愿意用自己“跨越苦难”的心路历程、用自己回报社会的赤诚来帮助灾区同样遭遇丧子之痛的 家长坚强地继续前行、重建精神家园。

  在十天的实地精神救援工作中,救援队兵分三路,走进灾民安置点,走进重灾区的帐篷,为灾区同命运的父母“捧出 我的心,抚慰你的痛”,献出了自己的真情。他们的行为践行了星星港人的心愿,温暖了灾区人民的心!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