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市长:防止地铁工程层层转包分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18:55  新华网
杭州市长:防止地铁工程层层转包分包
11月25日,抢险人员暂停基坑底部的清理工作,转而开始破除连续墙。新华社记者王小川摄

  新华网杭州11月26日电 (记者岳德亮)在26日召开的杭州市第38次市政府常务会议上,杭州市市长蔡奇表示,杭州市将进一步明确安全生产责任制,总的一条就是要确保工地周边以及市民的安全,这是第一位的。如果是达不到这个要求,已经停工的地铁工地不能复工。

  11月15日15时许,杭州地铁一号线湘湖站地处的风情大道地铁施工工地发生大面积地面塌陷事故。截至25日已有17人死亡,另有4人失踪。蔡奇说,这次事故暴露出地铁建设安全生产中存在的严重问题,教训十分深刻。

  会议还审议了《杭州市交通工程质量和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等议题。蔡奇指出,工程质量安全管理要实行全过程管理,抓好招投标施工各个环节,一定要注意防止两个现象:防止不合理的超低价中标;防止层层的转包和分包。“这些都影响到工程质量。”

  蔡奇还指出,杭州市要在加强地铁安全工作上做好以下工作:地铁集团和各监管责任单位要制定地铁安全管理的实施细则;加强和改进地铁工程的招投标,也就是说要增加地铁建设安全的前提;加强上岗前的安全培训,以及建设各方参建人员的培训,甚至市级领导也要接受培训等。

  杭州市政府26日还研究制定《杭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切实加强地铁建设安全工作的意见》,明确提出,对安全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的单位,要清理出杭州市场。有隐患的工点,在经整改并经专家复查后,方能复工。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杭州 地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