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采取措施保障灾区群众温暖越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02: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成都十一月二十六日电(王萌)记者今天从四川省政府“防寒保暖攻坚战”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冬四川地震灾区气温偏低,将出现阶段性强降温情况,局部地区极有可能出现雨雪冰冻等极端气候灾害,为此四川省政府明确提出确保过冬住房、确保御寒衣被、确保冬春口粮、确保卫生防疫,保障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越冬。

  汶川大地震造成四川省农村三百五十多万户农房毁损,城镇居民住房一百六十六万套损毁,预计约有五十多万户灾区群众将在过渡房内越冬。根据四川省气象局冬季气候趋势预测,全川地震重灾区今冬雨多天冷,温度将比往年偏低一度左右,局部地区可能出现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恶劣的气候变化不仅会影响灾后重建工作顺利进行,灾区人民的冷暖安危更时刻让人牵挂。四川省要求将上千万受灾群众特别是农村高寒地区群众安全温暖越冬作为核心问题来抓,承诺让每一位灾区群众吃得饱、穿得暖、不受冻。

  地震极重灾区广元青川县、剑阁县的新闻发言人今天通报了两地群众越冬的情况。据介绍,目前两地正全力以赴保障受灾群众过冬住房到位,对两地农村自建过渡房进行保暖改造,大力加固加厚,提高其防风、防寒、防雨、保暖能力;加强活动板房配套设施建设,完善通电、通水、排水、厕所、浴室及防震、防雨、防寒、防风、防雷、防火等设施配套;大力加速两地永久性农房建设,争取让更多群众早日住进永久性住房。目前两地永久性农房累计开工五万五千户,已完工一万二千户,剩余永久性农房正在加紧修建中。

  除确保受灾群众住上过冬住房外,两地正抓紧储备粮油,及时调拨过冬衣被及发放过冬物资,并加强应急物资储备仓库的建设。截至目前,青川县发放棉被十九万床、冬衣四十三万件;剑阁县发放棉絮、棉被九万套,冬衣八万套,缺少的物资还在抓紧募集和储备中,争取十一月底全部到位。此外,卫生防疫工作正有条不紊地展开。两地重点加强了冬春季节呼吸道病的防控和动物疫病防控,并对灾区所有儿童、六十岁以上老人和医务人员进行流感疫苗免费接种,加强了饮用水和食品卫生监督监测,切实保障了灾区人民安全温暖越冬。(完)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