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汴路扩容纳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13:36  郑州晚报

  扩容纳客

  东建材市场升级改造,容量将扩大一倍

  说起郑汴路,东建材是又一个见证者。冬日的阳光里,“中国郑州建材大世界”几个字在大门上熠熠闪光,这里就是郑州人俗称的东建材。

  在村民忙着卖沙发家具的时候,杜金满将目光落在了郑汴路与中州大道(老107国道)西南角。杜金满原本是郑州市工商局直属分局副局长,1992年开始,政策允许政府机关搞三产,受命“下海”的杜金满出任工商房地产投资开发公司总经理。

  当时正是中国由计划经济向商品经济过渡时期,杜金满从盖房子的热潮中预见到搞建材市场大有可为。历经艰辛,杜金满领着大家于1994年建成西建材,市场生意异常火爆,摊位供不应求,他又在酝酿着一个更大的想法:再建一个更大的市场。一番考察论证后,新建材市场选址郑汴路与老107国道交叉口的凤凰台村,尽管当时显得荒凉,但杜金满看到了位置背后的区位、交通优势。

  1995年12月5日,东建材全面开业,至此,郑州两个建材大世界形成了东西呼应的态势。1996年,东建材依托其对面的中原国际博览中心,以“会展带动市场”的思路,很快发展成为郑州商贸城的标志性市场。“当时,业界曾有这么一种说法,国内外的名牌产品如果不入驻东建材,就称不上知名品牌。”

  2003年杜金满出任新成立的郑州市市场发展局局长,东建材管理机构的名称相应为郑州市市场发展局建材市场中心。

  东建材目前占地480余亩,有中心精品广场(环芯)、东五环、西三环加上板材市场、灯具市场。“很多商户想进来,但是没位置了。”市场中心的赵国顺说,市场决定升级改造,目前一期环芯的改造已经完毕,二期正在进行,等到三期完成,整个东建材市场容量将扩大一倍,那时候很多想在此掘金的客商将如愿以偿。

  财富大道

  短短两公里,每年经济流量上百亿元

  今天,凤凰台、杨庄、张庄等郑汴路两侧的村庄土地已经成为财富集聚地,有人估算,短短两公里长的郑汴路,每年的经济流量有上百亿元。

  南北通畅的中州大道与东向延伸的郑汴路构成的大十字无疑含金量十足,以黄金十字为中心辐射出去,形成的郑汴商圈被称为郑州建材家居业的“二七商圈”。

  有郑州“东大门”之称的郑汴路已不是仅仅承担交通功能的普通公路,而是一条财富大道,一条耀眼的产业集群链。影响力急剧攀升,商家纷纷抢滩进驻,新的业态也为传统的郑汴路注入新鲜血液。

  业内人士担心财富遭到“稀释”,而郑州市民在装扮自己爱巢的时候,依然把目光投向郑汴路。

  “1999年前后,郑汴路大变脸,路宽多了,绿化带分隔出人行道、机动车道,花坛里种有‘百日红’(紫薇),是当时出名的景观大道。每到7、8、9三个月,百日红开得非常鲜艳,很多市民跑过来看。” 管城区绿化队队长张亚民说。

  10年间,郑汴路经历多次拓宽,终成宽敞的通衢。目前郑汴路正在进行升级改造,东西大街郑汴路整治项目部的于朝臣告诉记者,将对郑汴路人行道、沿街建筑立面、绿化带进一步修缮,并且电线、光缆等各种管网将统统入地,那时候郑汴路的上空会更明净。

  1.2004年2月24日 郑州市出台《郑州市委托招商办法》。

  同时,郑州市在国内外同期聘请20名以内的高级招商顾问、100名以内的招商大使。

  2.2004年5月13日 第27次全国中心城市经济运行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全面分析了全国经济形势,深入剖析了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

  3.2004年6月1日 郑州出口加工区通过了海关总署、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等国家九部委的验收,具备了正式运营条件。

  4.2004年6月1日8时58分 经中国证监会批准的棉花期货合约在郑州商品交易所上市交易。这是期货市场经过多年清理整顿后首个上市交易的新品种。

  5.2004年8月1日上午 107新道竣工通车。107新道位于原107国道东部,全长39.6公里,双向6车道,总投资12.7亿元。整条道路与原107国道呈弧形相交。

  郑州晚报 中共郑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联办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