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采取措施帮助滞留中国游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20:4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陆永江):自从泰国素万那普国际机场24日开始被反政府示威者围堵导致关闭以来,中国驻泰国大使馆采取一系列措施,向滞留在泰的中国公民提供帮助。

  记者27日从使馆了解到,目前滞留在曼谷的中国内地居民有1000多人,另有香港同胞500多人、澳门同胞约20人、台湾同胞1200多人。滞留的中国内地居民大部分是来泰旅游的游客,也有部分是到泰国出差或过境。

  机场关闭事件发生后,中国大使馆高度重视,张九桓大使立即召开会议研究局势,部署工作。使馆领事部已启动应急机制,与泰国外交部、警方、移民局和国内主管部门、航空公司等部门进行密切联系和沟通,及时掌握第一手情况。在得知有部分中国公民还滞留在机场后,为保证我公民安全,经过使馆和机场当局协调,这些中国公民被妥善安置到市区酒店。目前,在泰滞留的中国公民没有人身安全危险,情绪稳定。

  26日上午,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在网站上发布了旅行警告,建议中国公民推迟来泰行程,并提醒在泰中国公民注意安全。连日来,使馆领事处官员24小时值班,每天都要解答500至600个咨询电话。使馆官员表示,目前泰国局势发展还不明朗,还无法确定机场何时才能重新开放,希望中国公民注意安全、耐心等待。一旦情况好转,使馆将尽快协调航空公司安排滞留公民回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