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朗逸打造绿色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21:46  金羊网-新快报

  

朗逸打造绿色空间

  ■新快报记者 季予

  在车内空气质量受到普遍关注的今天,业内将车用环保技术的发展水平与一个汽车企业的技术研发实力相提并论,今年6月底刚上市的LAVIDA 朗逸,更是凭借比目前国家最高室内环保标准还严格近9倍的高要求成为A级车市的环保先锋。

  绿色材质受重用

  装修房子要选好材料,这样才能少受甲醛之类有害物质之苦。殊不知,汽车车厢更是有着比日常居室还要密集的装饰和附属设备。在密闭的车厢里,内饰原料的选用更关乎驾乘者的健康安全。

  朗逸在生产过程中使用了环保的高分子聚合材质,这种材质不仅减少了有害气体的挥发,还提高了资源的再利用率。同时,针对比较容易产生甲醛与苯的新车座椅和棚顶所使用的胶水,上海大众严格选用环保胶水,首先在源头上控制有害气体的产生。其次,为了减少胶水的使用量,朗逸在安装内饰时,采用模内复合技术,而不是简单的使用胶水进行粘合;并且在所有重要的焊装连接中采用激光焊接的无缝连接技术,力求将胶水的使用量降到最低。

  此外,朗逸通过改进生产工艺,杜绝了零部件中重金属的使用。如在车轮平衡块的选材上用锌合金来代替传统的铅;方向盘选用真皮材质;将后桥、副车架、铝车轮和钢制钢圈、制动钳等处的油漆工艺加以优化改进,这样一来,过去含有重金属的工艺材料被大量绿色环保材料所代替,最大程度地避免了车内部件含有有害物质。

  空间突出绿色理念

  汽车除了车内部件材质含有害化学物质,通风设计不完善和噪声过大也是造成车内污染的重要缘由。对此,上海大众通过多项先进技术的运用,力求为用户营造一个真正绿色的空间。以LAVIDA朗逸为例,空调系统安有灰尘、花粉过滤装置,不仅可以有效过滤空气中的有害细菌和悬浮颗粒,还可以配合内循环系统将外部环境产生的汽车废气、灰尘等阻挡在车外,既保证了车内空气的清新,又有效地阻隔了外界污染,驾乘人员也就更多了一份健康保障。

  对于噪音处理,朗逸也采用了高档轿车中才有的高效吸震隔音材质和发动机舱降噪处理,以及车体结构的填充强化措施,有效地控制了朗逸的车内噪声。同时又采用特殊的密封材质提高整车的刚度和密封性,尽可能的减少了行车中的噪声。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