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妙龄女抱的波斯猫是照相用的道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03:03  海峡都市报
妙龄女抱的波斯猫是照相用的道具(图)
拍照的人那么多,都是冲着波斯猫来的。

  本报推出的“老照片你来猜”在昨日达到高潮,400多个读者打进968111,异口同声地猜中谜底,因为他们当年都在西湖公园,抱着照片上的波斯猫拍过照。市民何小姐对儿时的记忆很清晰:就是这位老依姆,就是这张藤椅,就是这两只猫!与前几期记者采访的“老福州”多是中老年人不同,这次终于有一位“80后”打进电话。

  何小姐的家在西湖附近,她说,那时福州能玩的地方只有西湖。只要周末天气好,她就骑在爸爸的肩膀上去西湖玩,记得西湖公园门口站着卖气球、面具、糖葫芦、吹泡泡剂的摊贩,公园里面有好几个出租道具供游客照相的摊点,有戏曲服装、矮种马、骆驼……当然,最让当年的小丫头开心的,就是这只憨态可掬的波斯猫了。

  “还记得那是冬天,太阳挺暖和的。妈妈把我放在那张藤椅上,藤椅大得像个摇篮。依姆抱了两只大猫跟我合影,它们都蛮乖,慵懒地趴在我身上,在太阳下眯起眼睛。可是尖利的爪子勾着我的毛衣,第一次见到波斯猫的我还是很害怕,一动也不敢动地坐着,只想赶快拍完。”何小姐说,当时拍一张要5元钱,还要游客登记地址,等照片洗出来,再寄过去。“那时用的都是胶片机,只给拍一张,要是正好眨眼,钱就白花了”。

  何小姐说,拍照的人那么多,都是冲着波斯猫来的。当时市民养宠物,大多养京巴,有只狼狗就很牛气了,不像现在博美、吉娃娃、哈士奇、拉布拉多……品种繁多,所以依姆的生意特别好,也算是生财有道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