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西大部分地区出现轻度及中度干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10:11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11月28日电 (记者李建平) 记者27日从山西省气象台获悉,10月中旬以来,山西省持续降水偏少,全省除个别县市外,大部分地区出现轻度及中度干旱。

  据山西省气候中心负责人介绍,尽管11月23日、24日山西北中部部分地区出现了小雨或降雪天气,起到一定缓解作用。但山西中南部部分地区旱情依然持续。

  山西省气象台的资料显示,今年10月份,全省平均降水量为18mm,比常年偏少近一半。其中,10月中下旬基本无有效降水。11月前25天,山西省平均降水量为4.3mm,只有历年同期的1/3强。

  据介绍,目前旱情对冬小麦生长影响不大,但因降水偏少、气温偏高,地下害虫发生比较普遍,发生程度为近10年来最严重的一年。同时,伴随秋冬季到来,植物干枯、大风天气较多,干旱也给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带来较大压力。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山西 干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