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旅游篇:一批旅游精品 明年开门迎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06:06  华龙网-重庆晨报
旅游篇:一批旅游精品明年开门迎客
我市最豪华游轮“世纪钻石”号。资料图片 本报记者 甘侠义 摄

  旅游篇

  改革开放三十年来,我市旅游业得到长足发展。市旅游局长王爱祖说,1989年重庆市旅游事业管理局成立时,当年全市共接待国外游客38487人,创汇4548万元,国内游客391万人次,收入4462万;而1997年重庆直辖后的十余年间,全市累计接待入境旅游者420万人次,旅游外汇收入25亿美元,接待国内旅游者48406万人次,国内旅游收入2202亿元人民币。

  三峡游将整合发力

  王爱祖说,1989年前,重庆旅游还未全面发展,旅游管理只是市外办的职能之一。1989年重庆才成立旅游事业管理局。当时全市旅行社只有17家,其中有外联权的一类社仅一家。

  重庆拥有国际上独特魅力的旅游资源,长江三峡与丝绸之路是1984年中国向世界最早推介的两条旅游精品线路。据介绍,当时长江三峡还没有名副其实的旅游船,大量游客和老外都是在朝天门乘坐简陋的客船游览三峡;1989年,全市仅有长江游船10条,现在,重庆拥有多艘世界内河最豪华的游船,豪华游船和普通游船多达70多艘,形成了三峡旅游的庞大游船队。

  我市正以重庆交通旅游投资集团为主体,对长江三峡“7+4”景区(7指白帝城、丰都名山、石宝寨、张飞庙、小三峡、神女溪、白鹤梁等长江沿线旅游景区,4指青龙瀑布、天坑地缝、红池坝、宁厂古镇等长江沿线延伸景区)进行旅游资源整合,形成三峡旅游的统一品牌和整体形象,策划开发三峡腹地优质旅游资源,打造长江三峡国际黄金旅游带。

  一批大项目明年亮相

  “十一五”期间,我市将着力打造山水都市、长江三峡、大足石刻、乌江画廊及武陵风光“4+1”旅游精品。力争2012年,建造20艘五星级豪华游轮、建设30家五星级旅游饭店、打造40个精品旅游景区,把重庆建设成为国内外知名的观光、休闲、购物旅游目的地。

  王爱祖说,现在重庆投资数十亿乃至于上百亿的旅游大项目也不少,明年,涪陵白鹤梁、金佛山、南山水世界、九龙坡龙门阵娱乐大世界等,都将精彩亮相。

  温泉之都正在形成

  王爱祖说,重庆“温泉之都”建设,目前各项工程进展顺利。今年6月,市政府召开了“五方十泉”流动现场会,正式推出了“一圈百泉”。经过近两年的打造,“五方十泉”17个温泉旅游大项目顺利推进。目前,颐尚温泉、贝迪温泉已正式开业接待游客。

  本报记者 吴国富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