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滞留曼谷莞客星夜回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07:56  南方日报

  另6名游客明日抵穗,泰国游陷低谷

3滞留曼谷莞客星夜回国
国内派出多个包机救援滞留泰国的中国公民。图为昨日凌晨3时许,乘坐救援包机抵达白云机场的旅客与前来迎接的亲友拥抱。吴伟洪摄

  本报讯(记者/王雄伟)记者从东莞市旅游局获悉,3名滞留泰国的莞籍游客搭乘的专机昨晚11时从曼谷起飞,预计今日凌晨1时后可抵达白云机场,另外6名东莞游客将安排在12月2日回国。

  由于泰国局势的动荡不安,东莞几大涉外旅行社均紧急叫停泰国游,甚至有旅行社考虑今后将封杀泰国游。

  11月26日,泰国局势动荡,曼谷机场被迫关闭,造成数千名中国游客滞留泰国,其中包括9名东莞游客。这9名游客是在东莞国旅报的团,然后拼团深圳一家旅行社赴新马泰旅游,时间为10天。11月26日,这9名游客所在的团队欲飞往新加坡时,泰国政局恶化,示威者占领机场,迫使他们不得不滞留泰国。

  据东莞国旅有关负责人介绍,已于昨晚8时从曼谷起飞的3名东莞游客搭乘的是南方航空公司的专机,如果不晚点,大概昨晚11时就可以到达白云机场。

  至昨晚8时,另外6名游客都安排在酒店内,计划12月2日乘国泰航空的班机回国。该负责人还说,旅行社已明确告知游客不要穿着红色和黄色的衣服,以避免和当地一些派别的衣服混淆。

  由于泰国局势的恶化,东莞各大涉外旅行社均紧急叫停泰国游。业内表示,作为东莞市民比较钟情的一条线路,泰国游因为国内局势动荡将受到重创,估计今后一段时间会进入冰冻期。

  旅行社方面均指出,泰国动乱持续时间比较长,航班延误,甚至发生暴力事件,建议市民近期不要去泰国旅游。东莞市旅游局也称,虽然12月份是新马泰旅游的旺季,但旅行社和消费者应该保持观望状态,形势好转后再选择泰国旅游。更有旅行社表示,由于泰国时局屡生变故,目前正在考虑今后是否封杀泰国游,不再推广泰国游。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