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鲁木齐频发抢劫杀人案 警方提醒保命为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08:21   亚心网
乌鲁木齐频发抢劫杀人案,警方提醒保命为主,你怎么看?
赞成,钱财只是身外之物。生命才是最宝贵的。
反对,一味退让是纵容犯罪,警方此举是不作为。
不好说,要视具体情形而定。

  核心提示:生命是美好而短暂的,每个人只有一次。亲爱的网民朋友们:当你遇到抢劫的意外时,你会选择奋起反抗还是沉默?其实绝大多数抢劫者只是贪图钱财,而不是害命。当你的反抗不能保护生命时,财物对于你来说还有何意义。切记:钱财只是身外之物。生命才是最宝贵的。

  亚心网iyaxincom讯 (本网记者 李君霞)11月下旬,乌鲁木齐频发抢劫杀人案件。在乌鲁木齐警方昨日通报的近期六起刑事大案中,就有三起为抢劫杀人案件。三起案件所表现出来的共性发人深省——即案件的起因均为抢劫,但案件中的受害人奋力反抗导致疑犯行凶杀人。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沙区刑警大队大队长王新提醒市民,单独外出遇到抢劫时,先沉着冷静,记住嫌疑人的体貌特征以及口音、衣着特点和逃跑方向,随后及时报警。绝大多数抢劫者只是图财,而不是害命,不要拼命保护财物,如果抢匪提出要钱财,那么就先把钱给他,以保证不伤害自己,要尽量先设法保全生命。

  中小学生遇到抢劫时首先不要胆怯,可以试着大胆拒绝,因为不少“小混混”都有欺软怕硬的心理,对这种人就要先来硬的,从心理上震慑住他。但如果遇到对方持有匕首等凶器,已威胁到自己的人身安全时,也千万不要硬拼,事后要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警,报警越早越好。嫌疑人一般都已涉嫌抢劫罪,不管涉案金额多少都属重罪,一旦落网,事主不用担心被报复。

  公交分局治安大队大队长陈疆提醒市民,单身女出租司机尽量不要出远门,尤其不要随便拉乘三五成群的男子远行;出租司机如要出城或远行要尽量向警方打电话备案咨询;夜间男性乘客不允许坐前排座位;司机遭遇抢劫时可轻微违章,如遇到有人抢劫出租车时,司机可逆行、闯禁行、开启双闪或大灯等,采取这种“过激方式”,是为了使警方及早发现歹犯罪嫌疑人。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抢劫 杀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