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滞留泰国游客被接回唱《歌唱祖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11:09  国际先驱导报

  回家真好

  国际先驱导报文章 在距离泰国首都曼谷200公里的乌塔堡机场,当地时间11月29日下午4时30分(北京时间5时30分),机场航站楼外,一群中国游客间突然传来掌声和欢呼声。

  这一刻,中国政府派出接回滞留人员的首架班机正缓缓降落,负责这趟航班的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将首批接回260多名滞留人员前往上海。而中国国航两架班机、中国南方航空以及上海航空各一架班机也将于当天陆续抵达,并将滞留人员送往北京、上海和广州。

  “我们感谢政府,真的特别特别感谢政府,因为当我们不知所措的时候,我们听到了祖国来救援我们的声音。”来自上海的刘女士在机场航站楼外对《国际先驱导报》记者说。看见飞机降落,刘女士所在的旅游团迸发出欢呼的声音,有人甚至带头唱起了《歌唱祖国》。

  当天,并不是所有外国游客都能顺利搭乘班机回国,他们中的不少人还需要等待进一步的航班信息。因为与中国5架由政府组织派出的“特别航班”不同,不少国家的班机都是由航空公司自行派出,他们只接待原本就购买了这家航空公司机票的乘客。而中国游客则可以通过不同航空公司之间的机票改签就可以顺利登机回国。

  中国驻泰国大使张九桓告诉《国际先驱导报》,目前据使馆统计,自11月25日泰国关闭曼谷国际机场以来,滞留在泰国的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各类人员共计4000余人,当天的这5架班机能够先行送回1400名中国游客。而在今后数日,还将陆续有中国航班飞抵乌塔堡机场,使馆将负责至最后一名滞留同胞安全回国。(凌朔)

  推荐《国际先驱导报》博客:blog.sina.com.cn/m/xqdb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专题 国际先驱导报

更多关于 中国游客 泰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