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讲述》一周节目内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12:00   CCTV讲述

  12.1周一 讲述 惊险60分 2008年7月的一天,山西的小李夫妇10个月大的儿子误吞了图钉,情况危 急!夫妇俩火速把儿子送到西安某医院进行抢救,由于孩子哭闹不止,导致图钉由食道下滑进胃里。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 图钉终于被取出。孩子安全获救。

  12.2周二 讲述 虎狮兽诞生记 深圳野生动物园为了打破国外在虎狮兽培育上的垄断,花费了10年的心血, 使得母狮明明和公虎苏苏,产下全球首对龙凤双胞胎的虎狮兽。并且培育这对虎狮兽双胞胎兄妹长到了3岁,这样举世罕见的 奇迹不但对深圳野生动物园,甚至对全世界的虎狮基因研究都具有里程碑的作用。

  12.3周三 讲述 村里来了洋媳妇上集 35岁河南的农民蔡小华,在广州一所学校当保安时认识了该校外教美 国女大学生蒂凡妮,在向小华学习中文的过程中,美丽的蒂凡妮爱上了淳朴善良的农民蔡小华,并决定跟小华结婚。不自信的 小华为了让蒂凡妮认识到他们之间生活环境的差距,带蒂凡妮回村里去看。没想到蒂凡妮却认识到文化的差异可以共享,她最 终还是决定和小华结婚。

  12.4周四 讲述 村里来了洋媳妇下集 为了让蒂凡妮有一个中西合璧的婚礼体验,小华在河南老家梁祝镇用西 式的婚礼迎娶洋媳妇蒂凡妮,在家乡引起了轰动。经过了种种矛盾和磨合之后,最终因为爱,小华和蒂凡妮战胜了语言不通和 文化背景差异的难关,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12.5周五 讲述 命悬海岸线 2007年11月3日,5名游客来到了山东烟台芝罘岛西口码头。乘坐渔船前 往山后海边的礁石上去钓鱼,遭遇到了风暴。生命危在旦夕。最后经过边防消防和北海救助飞行队空中海上的联合救援。5名 游客化险为夷。

  12.6周六 讲述 寻猴记 神农架金丝猴保护站的第一批队员们,为了研究金丝猴的生活习性等一些科研课题, 在人迹罕至的高山密林里寻找金丝猴。而金毛是一群金丝猴的家长,不知道这些人到底来神农架做什么,所以金毛一直带领着 族人躲避着队员们,在一个多月的你追我赶中,金毛和族人感到了队员们的友善,科研工作得以顺利进行。

  12.7周日 讲述 猴语秘笈 在神农架自然保护区里,金丝猴抑扬顿挫的声音引起了保护站队员姚辉的好奇,他 尝试着学习金丝猴警报,招呼、安抚等声音,利用给金丝猴喂食的时间,姚辉用家用摄像机记录下了大量金丝猴的声音,经过 一年多与金丝猴在一起的学习练习,他终于实现了与金丝猴的对话。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