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代印迹:正大带来经营新理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17:46  春城晚报

  30年·时代印迹

  正大带来经营新理念

  不在家中等 上门去促销

  上个世纪80年代,广告语“爱是正大无私的奉献”通过央视正大综艺节目传遍了大江南北,它让人们记住了一个来自泰国的跨国公司——正大集团。如今,作为首批进入云南的外资企业之一、正大集团旗下的昆明正大有限公司在我省已走过17个年头。

  还未建厂就促销

  生产厂房还未建起来,销售人员就已深入市场推销。昆明正大有限公司1991年10月2日挂牌成立;1993年春节前产出了第一批产品。投产当年就实现了盈利,这与正大“销售先行”的策略有密切关系。

  “在90年代初,云南的饲料生产企业只有供销科,而昆明正大建了一个行销部。两者的区别在于:供销科是坐在家中等人上门来买饲料;而我们是主动走出去,帮助人们提高科技养殖水平,因为只有养殖户养猪、养鸡赚到钱,他们才可能真正购买产品。”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云南区总裁刘海总结道,外资企业来到云南,带来的不仅是资金、技术,还包括了先进的管理经营理念。

  成为业界领头羊

  上世纪80年代时,昆明市缺乏优质饲料和先进的养殖技术,进而导致猪肉、鸡肉供应不足。政府部门在逢年过节时,要到外省去采购。为此,顶着各种争议,我省最终引进了泰国正大集团。

  “事实证明,我们的到来,最终为云南饲料和养殖带来了新的活力。”刘海总裁自豪地说,如今,昆明正大的销售网点已遍布全省各州市,并辐射到了四川攀枝花、贵州贵阳。数百名行销人员给当地消费者不仅带去了饲料产品,更热心帮助他们通过养殖来实现脱贫致富。

  17年的发展,昆明正大早已超越了饲料行业。通过公司+农户的一条龙生产模式,今年昆明正大的产值有望达到8个亿,这比1993年至少增长了10倍。本报记者 韩健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