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昆明计划3年投800亿建交通网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2日00:58  生活新报
  昨日,继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仇和声明明年底完成二环闭合、三环改造工程之后,昆明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祖林再次承诺,2009年10月1日前,二环快速系统改扩建工程必须建成通车,2009年12月31日,三环路的完善工程建成通车。此外,张祖林还就昆明正在进行、即将进行的道路施工完成时限做出要求。据介绍,昆明计划用三年时间改善交通,而整个交通工程(含在建、拟建)将耗资800多亿元。

  四环3年内建成

  张祖林说,今年,昆明市启动了缓解主城道路交通拥堵一年行动计划,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但还不能从根本上解决昆明的交通问题,所以必须加快“四环”、“十七射”的交通网络建设。

  张祖林要求,二环快速系统改扩建工程必须在2009年10月1日前建成通车,全程高架闭合成环,基本没有红绿灯;三环路全程共计约45.94公里,已建成19.6公里,三环路的完善工程将在2008年12月18日启动,新建道路22.24公里,2009年12月31日前建成通车,全程闭合成环;昆明绕城高速系统内环线(由西北绕城线一期、东连接线、南连接线及昆安高速构成,全长113公里)中,东连接线、昆安高速已建成通车,南连接线也将于2008年12月18日开工建设,力争在2010年12月30日前建成通车。由省交通厅负责建设的西北绕城线一期预计能在2010年12月30日前同步建成通车;昆明绕城高速系统外环线(由西北绕城二期、东南绕城线及西南绕城线构成,全长250公里)应在2011年12月30日前建成通车。

  3年后变为内疏外绕

  张祖林还对“十七射”的工程时限做出了要求,他说,十七射中,昆曲、昆玉、昆石、昆安高速公路和高海公路、老昆安公路、昆禄公路、老贵昆公路、王筇公路、龙泉线已建成投入使用;机场高速、老昆石公路、老昆洛公路、昆肖线、金浑公路、昆明市计划用三年时间(2011年底)建成或改造完成。省交通厅负责建设的昆嵩高速公路、昆武高速公路也须在2011年底前同步建成。

  记者了解到,西南绕城线(安晋公路)、西北绕城线(一、二期)、东南绕城线、昆嵩高速公路、昆武高速公路建设主体为省交通厅,除西南绕城线(安晋公路)预计可在计划时限内完成外,西北绕城线一期预计目前省交通厅还没有明确的开竣工时间,昆嵩高速公路还正在对线路方案进行论证,昆武高速公路预计2009年开工,2012年建成。目前,昆明正在积极与省交通厅进行协商对接,共同通过新闻媒体向广大市民做出承诺,争取统一时间,统一步调,同步完成。

  到2011年底,昆明市“四环”全程闭合成环、“十七射”全部建成后,昆明城市交通将由“内堵外拥”的局面转变为“内疏外绕”,昆明市的交通状况将会得到极大改善。

  昆武高速将于明年开建。

  三年后,昆明将摆脱“唯一一个没有快速环城路、高速绕城路的省会城市”的“称号”,建成一个较完善的,由“四环”、“十七射”构成的交通路网。昨日,昆明市交通局有关领导详细介绍了“四环”、“十七射”交通网络建设的详细情况,其中,昆明将新建昆嵩高速、昆武高速两条公路,目前昆嵩高速可行性方案还在酝酿中,而昆武高速将于明年开建。

  二环

  是主城区各组团间及外围次区域间交通转换的通道,现状还承担东西方向过境交通流交通转换的功能。二环系统由地面和高架两层体系组成,地面层设计速度40公里/小时,高架层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二环系统路线全长27.1公里,改扩建段长20.4公里,估算总投资81.2亿元。二环系统改扩建现在正在抓紧建设,计划于2009年10月全面完成。

  其中:东二环改扩建段起于小庄立交,止于石虎关立交,全长6.2公里,地面和高架均为双向6车道。南二环路线起于石虎关立,止于明波立交,全长8.2公里,高架层双向6车道,地面层双向4车道加南侧机非混行辅道,主要改造福德、福海节点立交。西二环改扩建路段起于明波立交,止于小屯立交,全长4.96公里,高架层6车道,地面层6车道,预计主线可于12月底通车。北二环起于小屯立交,止于小庄立交,改扩建路段全长1.04公里,高架层6车道,地面层6车道,主要改造金星,马村节点主城外围立交。

  三环

  三环路位于二环和绕城高速内环之间,是沟通主城外围的东市区、西市区、南市区、北市区四个次区域的通道,在绕城高速建成之前还将承担过境交通转换功能。按现阶段工程可行性研究的初步成果,三环路推荐路线方案道路全长45.94公里,利用已建成道路19.6公里,实施三环闭合工程须新改建26.34公里,现正抓紧进行工程可行性研究和施工图设计,计划于2008年12月18日开工,2009年12月30日全线贯通。

  其中,东三环规划路线起于世博园,止于朱家村立交,路线长9.1公里,双向8车道,红线宽50米,现已全线建成。南三环工推荐路线起于朱家村立交,经昌宏路接广福路止于滇池路,路线长14.6公里,其中利用广福路10.5公里,双向8车道、红线宽68米,新建昌宏路南延线4.1公里,采用双层体系,红线宽50米,高架快速系统采用25.5米双向六车道,地面慢速系统采用双向4车道加两侧机非混行辅道。

  西、北三环工可推荐路线起于霖雨路,经大普吉、海源寺、眠山、设隧道下穿草海(隧道长1800米),止于滇池路与广福路交叉口。推荐路线全长22.24公里,全部实施新改建,估算总投资59.25亿元,其中:龙泉路至大普吉段(北三环)长7.59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路基宽26米,估算投资9.22亿元;大普吉至广福路段长14.65公里,采用双向八车道,路基宽大普吉至眠山段为50米,眠山至广福路段为60米,估算总投资50.03亿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昆明 交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