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严打非法营运车辆查扣150辆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2日02:20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张志超 通讯员 交通宣) 从昨日起,广州市交通、公安部门开展专项行动,在市区15个非法营运重点区域严打黑车。本次行动为期三天,整治重点对象为外地出租车异地营运、蓝牌私家车营运以及“克隆”出租车。

  截至昨日下午4时,全市共查扣处理各类涉嫌非法营运车辆150台,其中117台已被运政部门按规定依法做出扣车处理,33台涉嫌非法营运的证件不齐全车辆已被交警部门查扣。

  跨省非法营运车被查

  昨日清晨6时30分,记者跟随广州市交通运输管理局运政稽查二大队的执法人员在海珠区数个非法营运重点区域巡逻,整治“蓝牌车”。7时30分左右,执法人员在广州大道南上冲南附近,逮住了一辆江西籍瑞风面包车。该辆面包车正准备开往江西省信丰县,车厢内除了坐了7个乘客外还放满了行李。据车上的一位女乘客介绍,她正准备回江西过年,是一位老乡介绍她乘坐这辆面包车回去的,“司机说送我到家门口,90元一个人,到了之后再付款。”不过,面包车的司机却否认了这种说法,“他们都是我的老乡,之前我的车在从化出了交通事故,这次来广州是处理事故的,然后顺路把几个相熟的老乡送回去而已。”不过,司机却说不出乘客姓名,连姓什么也不清楚。随后,执法人员把该面包车开到海珠客运站,让车上的乘客在海珠客运站乘合法的长途车回乡,并扣押了该辆面包车。

  非法营运最高罚10万元

  上午8时50分,执法人员在东晓路富力千禧门口又抓获一辆非法营运的面包车。为方便运货,该辆面包车最后一排的座位已经拆除,车上3名乘客都挤在车门口的一排座椅上。据了解,车上的3位乘客是一家三口,姓彭,目的地是广医一院,车费是30元。“今天早上9点我儿子要到广医一院检查,8点10分左右我们就到路边打车,但一直等不到出租车,无奈之下才选择乘坐非法营运的面包车。”在取证调查结束之后,执法人员为彭先生一家三口拦截了一辆出租车,送他们到广医一院,并且扣押了该辆面包车。

  新政实施后每辆的士

  增收将超1000元

  又讯(记者 李慧燕 通讯员 交通宣) 昨日是广州市八项措施实施的第一天,广州市政府加大打击非法营运力度,出租车司机表示营运环境明显开始改善,估计每台车的每月实际收入比新政实施前增加幅度超过1000元。

  三大难点阻碍整治“蓝牌车”

  1

  在昨日整治“蓝牌车”的行动中,现场一位执法人员向记者介绍,整治“蓝牌车”最困难的一步就是取证。“就像今天我们遇到的情况,明明是看到司机让乘客下车,但司机就死活不承认是‘非法营运’,车上的乘客也不配合,明明知道情况也不举报司机。”

  2

  “另外,由于我们经常出动执法,部分蓝牌车司机都已经认得我们的车牌,老远看到我们的车都会躲起来了。”执法人员说,“而且,在广州大道南上冲南附近的非法营运车,车主都配有对讲机的,一台车被查或者发现我们的执法车,车主都会用对讲机通知其他司机的,所以都会躲起来的。”

  3

  除了上述两点之外,“蓝牌车冲卡”逃避执法人员检查也是执法的难度之一。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广州 出租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