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影像30年 哪个瞬间触动心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2日03:01  海峡都市报

  今天起,本报网站公布300多张前期征集到的老照片,哪些照片能获重奖,由您来评选

  本报记者方传柳实习生何慧许一凡

  本报讯

  根据活动安排,今天起,本报将前期经过筛选的300多张珍贵老照片,分为政经往事、城市变迁、生活百态三类,公布在海都资讯网上。这些片段记录了改革开放30周年的影像资料,如果哪个瞬间更能触动您的心扉,打开您的记忆之门,请为它们投上一票。

  如果你的投票结果,与最终的评选结果一致,在照片提供者获得重奖的同时,你亦有可能获得由本报送出的丰富礼品。

  本报特别提醒,此次老照片评选网站为:http://www.hdzxw.com/gaige.html

  此外,根据本次活动安排,经过挑选后的老照片进入评选程序之后,我们的老照片征集活动仍将继续到本周末(12月7日),在此之前的老照片,我们将每天根据筛选情况,将最新结果公布至网站上。

  老照片征集活动吸引500多读者参与

  “听说你们的老照片征集活动很快就要结束了,我昨天刚从外地回来,马上让儿子用特快专递给你们送了一批,希望能用上。”昨日下午5时,永泰读者李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这是本报自两周前征集老照片活动以来的第207个有关送老照片的电话。

  为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本报《海西潮涌》大型系列报道开展的老照片征集活动,硕果累累。截至上周末,已有500多名读者,通过上门送件、电子邮件、邮寄等方式,汇集了700多张老照片。

  这些饱含记忆的老照片,尽管随着岁月的变迁,早已泛黄或是破损,但在我们看来却是相当珍贵。因为,在每张老照片的背后,都有一段值得珍藏的记忆。这些记忆,有属于某一个人的,也有属于某个家庭,但更多的却是大家共同的记忆。

  永安一读者三次寄来老照片

  根据活动安排,此次老照片征集内容,涉及改革开放30年来的我省城乡面貌、社会变迁、生产生活、重大事件、名人轶事、风土人情、市井百态、民俗民风等方面。通过一张张大小不一、格式不同、破损轻重的老照片,我们发现原来这三十年的变化如此巨大。

  本报开展老照片征集活动以来,全省各地读者表现出相当的热情,令人感动。除了昨日下午永泰读者李先生的照片还未看到外,福州仓山马大姐把一张张老照片工整地粘贴在记事本上,旁边再配上完整的文字,那是何等的用心;永安周先生,前后三次给本报邮寄来三批反映当地农业变迁的老照片,又是那样的热切;而就在上周,本报通讯员、一名在长乐机场上班的工作人员,给我们提供一组记录天字第一号工程背后的种种场面,又让我们知道了什么叫做珍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