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佛山40余辆出租车停驶聚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2日04:32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东佛山40余辆出租车停驶聚集(图)
佛山出租车聚集提诉求。记者龙成通摄

  本报讯 (记者徐靖、王广永)昨日,佛山市40余辆出租车在禅城区岭南大道与魁奇路聚集提诉求。期间发生出租车司机砸一辆经过的外地出租车的玻璃的事件。事发后,交通、公安等部门即赶赴现场,听取司机们的诉求,表示将开展行动保障出租车司机的合法权益。

  一段时期以来,受油价等因素影响,出租车经营普遍出现困难,加之“黑的”、“野鸡出租车”侵占权益,引起部分司机不满。昨日上午8时许,佛山40余辆出租车开始在禅城区岭南大道魁奇路至东平大桥段聚集。记者在现场看见,市公安、交通及相关出租车企业负责人也赶到现场,听取司机们的意见,同时发出劝导。

  至中午11时50分左右,一辆外地出租车从外市载着一名乘客途经事发路段,被8名出租车司机截停。司机们疑心“该外地出租车在佛山抢客”,进而砸这辆出租车的玻璃,交通一度堵塞。事发后,警方迅速行动,将参与施暴的司机带回审查,并及时疏导维护交通秩序。

  据了解,近期全国发生多起“罢驶”事件,市政府及市交通等相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近期已多次召集出租车企业及司机代表开会,充分听取各方意见、诉求。同时对出租车行业进行调研。目前,中央和地方油补已全部落实,市政府还将结合佛山实际情况,研究进一步解决广大司机的困难和问题。

  而对于司机反映强烈的“黑的”、“野鸡车”等问题,市交通、公安部门表示从未停止过打击非法营运车辆。今年至11月30日,已查获非法营运汽车703辆、摩托车6000余辆。此外,相关部门已从11月25日起,开展为期一个半月的专项整治,净化出租车市场。市有关部门提醒广大出租车司机,不要误信传言,有诉求应通过合法途径,向有关部门反映。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出租车 停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