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限行车辆交强险保费将按停驶天数减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2日07:3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日电 (记者岳瑞芳) 北京保监局12月1日在其网站上公布了交通限行措施停驶机动车辆保费部分减免方案。

  方案规定,凡适用交通管理措施停驶限行的机动车,于2009年5月1日起在全市办理交强险续保手续时,保险公司将根据该车辆在交通限行期间实际停驶天数,减免部分交强险保费。但违反限行规定、擅自上路行驶的机动车辆,不享受交强险保费减免。

  2008年9月27日,北京市人民政府发布《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北京地区自2008年10月11日至2009年4月10日,试行机动车辆按车牌尾号每周停驶一天的限行措施。

  北京保监局称,为配合做好实施工作,在维护被保险人利益的同时,进一步发挥交强险辅助社会管理功能,北京保监局研究出台交通限行措施停驶机动车辆保费减免方案,将保费减免与是否违反限行措施相联系,促使广大车主自觉遵守限行规定,共同维护良好交通环境。

  此前,在奥运会车辆限行期间,北京保监局也曾出台交强险保费减免措施。措施规定,因单双号限行而停驶的车辆,保险公司将根据车辆实际停驶天数,减免部分交强险保费。

  据透露,截至11月末,因奥运期间车辆限行累计减免的交强险保单已达到19万件。

  相关阅读:

  北京法院建议保监会取消交强险赔偿限额

  北京对奥运期间限行车减免交强险保费

  北京大学副教授:交强险经营模式急需改革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北京 限行 北京 交强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