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章百家:30年法制民主建设取得很大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2日11:31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
章百家:30年法制民主建设取得很大发展
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章百家在中国改革开放30年回顾与展望论坛致辞

  2008年11月29日,由中国经济体制改革杂志社主办和中国经济体制改革杂志社、联播网承办的“中国改革开放30年回顾与展望论坛”在京隆重开幕。以下为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章百家在本次论坛开幕式上的致辞。

  章百家:评选改革杰出人物是当代史一项很难又非常重要的工作

  过去有一种习惯,就是当代人不研究当代史。但是今天我们看到世界各国都对历史的研究越来越贴近现实,正是因为世界和社会正在发生着变化。

  改革开放30年来,我们中国的变化可以说是世界上速度最快的,这30年,我们不断进行了拨乱反正,启动了改革开放,而且成功的实现了从计划经济到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转轨,我们改革开放在其他的方方面面也取得了许多成就,包括我们的政治体制改革也有不少进展,中国的法制建设、民主建设都有很大的发展。

  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为了进一步开展改革开放,需要更好地总结历史经验,并从历史中吸取智慧。我想这一次改革开放论坛的活动中还有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就是评选杰出人物,这是一项很难的工作,但是我想说,从历史的角度来看,这是非常重要的工作。因为现在我们面临一个信息时代,从我们做历史研究的人来看,最困难的问题也是从前史学家从来没有遇到过的问题,就是对大量的信息进行筛选,从大量的人物当中挑选出最杰出的人物,这项工作由当代人来做会比以后的后人来做好得多。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