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卢中原:当前矛盾和突出问题需要深化改革解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2日11:38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
卢中原:当前矛盾和突出问题需要深化改革解决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卢中原致辞

  2008年11月29日,由中国经济体制改革杂志社主办和中国经济体制改革杂志社、联播网承办的“中国改革开放30年回顾与展望论坛”在京隆重开幕。以下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卢中原在本次论坛开幕式上的致辞。

  我向咱们这次论坛成功的举办表示祝贺。

  卢中原:改革是旗帜和火炬

  开篇(启动)的时候我也参加了,我想这个结局也是非常漂亮的。我们的改革就像80年代初期我们老听到一句话,“理论是灰色的,生活之树常情”。我用生活上的语言来说说我对改革的想法。

  改革首先是一面旗帜和一把火炬,它照亮了我们中国现代化和人民富裕,国家强盛的前景,继续高举这面大旗,朝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方向,我们还会取得更好的成就。

  第二,改革是一把钥匙,是一股强劲的东风,这把钥匙开启了中国现代化的大门。我们仁人志士经历了上百年的探索,但是中国现代化的进程这驾快车只有在改革开放的我们今天才开启它,在现代化的路上我们都不回头。

  第三,改革还应当是催化剂和粘合剂。海外的华人说,中国的经济增长和发展到底是什么原因这么快,我想就是改革把蕴藏在我们社会当中巨大的力量给调动出来了,因此它是催化剂。使每一个活跃的分子都能够碰撞,碰撞出激情,碰撞出改革的动力来,同样也应该是粘合剂,把这么多改革的热情凝聚在一起,我们改革向前进的力量是没有任何事物可以阻挡的。同样我们改革遇到了很多的矛盾和很多突出的问题,我们还是要通过改革的深化来解决这些问题,因此,改革又是粘合剂。我想我们的改革一定能无往而不胜,谢谢大家。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