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昆明劫持人质案狙击手开枪后手发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2日17:15  云南网
昆明劫持人质案狙击手开枪后手发抖
当日民警封锁现场,气氛异常紧张。记者 赵永峰 摄

  他一直就在处置家乐福劫持事件的现场,狙击手开枪时,他就在旁边。作为一名公安民警,他目睹了整个处置过程。当晚21时,他写下了这样一篇日记:

  今天上午,心情差极了,我听着《画皮》的主题歌顶着寒风到草海大坝散心,吹吹海风、看看海鸥、清醒清醒头脑。几乎是同一时间,家乐福发生劫持人质案,接电话后我火速赶赴现场。

  到达时整个家乐福三楼已被清空,静得有些可怕!整个处置过程异常艰苦,嫌疑人持刀已杀伤了3人,竟然丧心病狂地把前往救治伤者的25岁的120年轻女护士劫持,与警方对峙。各级领导都到现场,不断地研究又否定各种方案。家乐福三楼气氛凝重。

  中午1点30分左右,突然听到枪响的那一刻,我愣了一下,根本还没有接受这种现实的准备。随后,以百米跑的速度冲进房间,嫌犯已经倒地毙命。当看着墙上、地上那些人质流下的鲜血,愤怒油然而生,自作孽,不可活。

  11月29日上午1时30分,我经历了生命中最惊心动魄的一刻!

  家乐福的劫持人质案,给我最大的触动有三点,嫌疑人的凶残和疯狂自不用说,指挥者的果断和智慧让我佩服,但更让我敬佩的还应该是狙击手的冷静和勇敢!

  他,我很熟悉了!和我一起走上的工作岗位,他选择特警,我选择了做其他。我们惟一的不同就是“工作性质”!好几次突发事件的处置,他的面孔都深深印在了我的脑海中,只因为工作紧张的缘故,没能好好交流一下。但我知道家乐福的这次“开枪击毙歹徒”事件,应该是他从警生涯的第一次,扣动扳机后我看他脸色苍白,手也有些发抖。作为和我一样不到30岁的年轻人,我很能理解他当时的心情,衷心地希望他心里不要留下太多的阴影!而成功解救出歹徒刀下无辜的人质,我想无论如何,他已经获得了最高的荣誉!

  冷静下来后我一直在想,开枪的那一刻换了是我,我会怎么办!除了紧张可能还会是紧张。

  嫌疑人很狡猾,开门取食物时非常谨慎,手上的刀一直架着人质。在10米的范围内,开枪稍有不慎可能会造成子弹反弹,子弹打偏,都有可能伤及人质安全!怎么办?枪响之前我真为他捏了一把汗。

  领导只给过他一句话,看情况射击,确保万无一失!剩下的就是他自己的判断!做英雄和狗熊,只有1至2秒钟的判断。嫌疑人开门的那一刻,我太能体会他的心情了。

  那一秒钟需要三样东西支撑他的行为,冷静、技术和果敢!缺一不可!枪响了,正中头部,打穿!当第一个冲进现场的人大声喊:“打中头部!”我想大家的第一感受都是“枪手太棒了!”我当时很敬佩他,他是真正的英雄!当我忙着拍摄记录现场工作结束想起他时,他已经悄然离开!只有那个熟悉的背影,还有背上背着的国产“八一”式狙击步枪,“好酷”!

  记者 徐蓉整理(云南信息报)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昆明 劫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