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照片PK首日7万多人投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02:21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记者侯希辰实习生王秀英

  本报讯 老照片网络投票首日“爆棚”!从昨天起,300多张珍贵老照片陆续公布在海都资讯网上,邀请读者共同参与评选最能触动心扉的经典瞬间。虽然公布的仅仅是第一批老照片,网络评选首日,有7万多读者投票。

  网络投票还在继续,您可登录此次老照片评选网站http://www.hdzxw.com/gaige.html参与评选。

  如果您的投票结果与最终的评选结果一致,在照片提供者获得重奖的同时,您亦有可能获得由本报送出的丰富礼品。

  老照片征集活动将继续到本周末(12月7日),在此之前的老照片,我们将每天根据筛选情况,将最新结果公布至网站上。

  老照片PK那是相当激烈

  截至昨晚6时,一天之内就有74865人参与网络投票。

  从目前的票数来看,“城市变迁”部分,有3756人给“1987年福州台江区达江路旧房改造”老照片投票,暂列第一,其次是3008票的“1984年福州洋头口立交桥”老照片、2862票的“1985年福州闽江西河游泳场”老照片。在“生活百态”部分,“1987年连江的挑粪工”老照片获得最多票,得到了2894票。紧随其后的是2465票的“1985年老外在榕品尝闽菜”老照片、1894票的“1986年福州西湖公园儿童乐园”老照片。

  记者注意到,各张老照片的得票数都很接近,竞争很激烈。73岁的林国华是老福州,得知本报邀请市民给老照片投票,林国华着急了,“不会用电脑,可又非常想参与活动。

  着急一上午,幸好老伴偷偷给儿子打了电话,让他中午赶回家上网。给哪张老照片投票又犹豫了,张张都让我心动。”和老伴、孩子商量后,林国华分别给“1986年福州西湖公园儿童乐园”和“1983年福州市台江棚屋区拆迁”投上一票。

  昨天,还有不少80后、90后参与投票。读大一的王单在网络投票刚开始时就投下自己的一票,他说要占最早的“沙发”,他最喜欢“1986年福州双塔”这张老照片,“周末想约上同学,从老照片的角度再拍一张新貌照片,应该会很震撼”。

  我们寻找时代变迁对比组照

  昨天,本报又收到不少读者送来的老照片,71岁的陈炳辉特地一大早坐公交车送来21张新旧对比的照片。陈炳辉细心地将照片分成“衣着变化”、“思儿亭今昔”等不同类型,一一附上说明。

  时代的变迁需要对比。如果您有福州一个地点、一条道路、一处建筑等30年间变化的一组照片,请立即加入我们的老照片征集活动,用照片对比讲述福州发生的巨变。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