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摩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11:31  新京报

  那时流行

  “摩的”

  流行时间:上世纪八九十年代起

  流行指数:★★★★★

  “摩的”即非法运营的摩托车。在北京、武汉等地,“摩的”大多是残疾人使用的三轮车,自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开始,由于就业困难,部分残疾人开始利用三轮摩托车载客走街串巷,维持生计,之后又逐渐有下岗失业、进城务工等人群加入其中,以此挣钱。

  而在广州等许多地方,也有许多人开着两轮摩托车载客。

  “摩的”的安全系数极低,尽管从一开始,各个城市都采取多种方式整治。但在城市不断扩大与公交覆盖不尽完善的矛盾之下,“摩的”始终因其快捷方便、价钱便宜等特点,在许多城郊的交通中占有一席之地。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