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交笔友到视频聊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11:58  新京报

  民间记忆

  年轻的心从来都是耐不住寂寞的,拥有更多的友谊,甚至是天涯海角的朋友,是大家永远的向往。

  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我们学生时代喜欢看一些类似《少男少女》、《青年时代》的杂志。不知道从哪一天开始,大家发现每页杂志的最下面,多了许多陌生人交友的信息:留下了个性鲜明的人生格言或者交友信条,然后就是自己的地址和邮编。

  禁不住来自远方友情的呼唤,飞鸿传书便成了我们交流的方式,翘首期盼信件的到来,成为了我们生活的一种姿态。

  通过书信,我们认识了许多天南地北的朋友,或许有些人永远都没有相见的机会,但是那份友谊的相随,却会驻扎进我们成长的心底。

  渐渐地,年轻人不再满足于纸上谈兵的交流,于是电话交友成为了一时的时尚。通过电话和陌生人交流,确实是一份惬意的体验。但是,畅快的“长话长说”

  后,留给老爸老妈的是惊人的话费单。所以,对于电话交友,试过两次后,我就不再沉迷其中,顶多偶尔和本地的朋友聊聊而已。随着移动电话的普及,电话交友得到了“升级”,手机短信的低廉和便捷,让陌生交友拥有了一个新的平台。

  后来,QQ、MSN的出现,给了年轻人又一个结交陌生人的机会。

  虽然彼此相隔万里,却能你一言、我一语地神侃,那种快乐和满足是无与伦比的。视频聊天的出现,更让陌生人有了穿越时间和空间的距离,“面”对“面”地说心里话的机会。

  交友方式的变迁,是镶嵌在岁月变迁里的一粒珍珠,映照出改革开放年代生活方式的巨大变化。

  □韩燕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