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梅州300余出租车司机集体罢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14: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东梅州300余出租车司机集体罢运
为成立协会,司机们开始缴纳会费

  本报梅州讯 记者黄蔚山、通讯员汤少雄摄影报道:昨天,梅州市600名的士司机因不满黑车与合法的士司机抢客打架一事,走上街头维权,梅州江南、沙龙、旅游、盛龙等的士公司300多部的士集体停运。事发后,当地政府快速反应。昨天下午,由梅州市政府职能部门、梅州市市政公共事业局牵头的的士司机行业协会已进入实质性酝酿。

  昨天凌晨,羊城晚报记者接到报料后赶至梅州江南剑英体育馆门前。只见广场上,几百部的士有秩序地排放着,警方正在现场维持交通。几位司机对记者说:“12月1日晚上,编号为粤M15933的的士停放在江北顺风汽车站门口候客,一部黑车与其抢客,由此引发了打架,随后警方将双方传唤到派出所。因出租车司机出拳太重导致黑车司机鼻孔流血,经派出所协调后,的士司机赔了200元,引来了许多的士司机的不满。”

  在现场,许多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梅城现有四家出租车公司,的士总量330台,如今“卷”入梅州非法营运的外地的士和“蓝牌”黑车1000部以上,出租车司机“搵食”艰难。

  昨天上午,因为的士停运,梅州市区许多市民出行都打不到的士。

  昨天上午,梅州市委市政府以及主管交通、公共事业局等十多家相关单位都派人赶赴现场。的士司机向市政府提出了八点诉求,包括打击蓝牌车非法营运、降低出租车租金、成立出租车行业协会、为出租车司机买社保医保等。

  在倾听的士司机的八点诉求以后,主管交通的梅州市副市长张远方要求市政公共事业局要尽快拿出方案措施加以解决,并责成有关的士公司对乱罚款、乱收费等问题作出解释处理。

  (报料人连先生,获奖金50元)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出租车 罢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