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尚志:吼雄起 绿茵场上燃烧激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16:19  华龙网-重庆晨报
风尚志:吼雄起绿茵场上燃烧激情(图)
2000年,隆鑫队在大田湾夺得足协杯冠军。资料图片 本报记者 高科 摄

  重庆词典:雄起、红岩、隆鑫、力帆……这些与重庆足球疯狂相关的词汇,有一个共同的发生地,那就是大田湾。实际上,这个在1951年在由贺龙主持辟建的甲级体育场,完全可以称为重庆体育摇篮。谁没有在大田湾投入地呐喊?谁又没有在大田湾品尝失利的苦涩?万众一心,风雨同舟,这座城市的荣誉曾经系于大田湾的绿茵场。那样的激情何日重头再来?

  重庆足球的见证者

  讲述人

  原重庆隆鑫队球员 曾斌

  官方说

  市民健身人山人海

  刘忠强,男,大田湾体育场场地业务科科长。

  “用人山人海来形容大田湾的市民健身场面一点也不夸张。”刘忠强是大田湾体育场场地业务科科长,作为日常管理大田湾的工作人员,他对大田湾的现状很有发言权。而大田湾体育场场长杜忠勇则说:“之所以有了现在的局面,完全是因为直辖后政策的放开,经营思路的改变。”

  随着《全民健身计划纲要》和《体育法》的贯彻实施,大田湾作为重庆市全民健身基地,逐渐向市民开放。但开放初期的大田湾并不能吸引太多人的兴趣,因为条件太差,很多人戏称大田湾为“雨天一身泥,晴天一身灰”。

  为了从根本上改变大田湾的面貌,2002年,大田湾体育场场长杜忠勇大胆提出了“开门、点灯、健身、休闲”的思路,并取得了较好的效果。2003年,经过改造,占地10000平方米的健身广场正式投入使用,以前漆黑的大田湾终于亮了起来;2004年,乒乓台、羽毛球场、网球场等设施建成;2005年,6片门球场和2片5人制足球场完工;2006年,4片灯光篮球训练棚建成。通过几年努力,陈旧的大田湾变得靓丽了,健身功能增加了,健身的市民也来了。

  现在,大田湾外场足球场收费5元每人,但几乎任何时刻都人满为患;篮球场只需要3元每人,10多个篮球架从不空缺,晚上更是人山人海;如果你交上20元,就可以到体育场内场的塑胶跑道上跑步一个月;健身广场不仅绿树成荫,每天早晚播放的音乐为跳“坝坝舞”的市民提供免费服务。

  据刘忠强介绍,2006年到大田湾体育场开放运动项目健身的人数达到20万人次,广场健身人数达到70万人次,单位活动和大型活动分别是10万次和20万次,广场内休闲的人数达到25万人次。现在,每天在体育场活动的人群都在2000人次以上,最高峰时可达到3000人次,大田湾已出现拥挤的现象。

  价格便宜设施齐全

  徐旭,32岁,公司白领,酷爱篮球,业余时间常邀约球友玩三对三篮球赛。

  徐旭生活在寸土寸金的渝中区,因此,前些年,他时常为找一块合适的篮球场而烦恼。随着大田湾的几次改造,这里成为了他的快乐天堂,“我每周有五天时间都会来这里‘舒展筋骨’。因为这里价格便宜,不少高手都愿意过来打球,我非常喜欢这里。即便有时要接上三四组才能打上一轮,我也愿意来这里。”

  大田湾离我们很近

  陈正袁,65岁,退休职工,长跑爱好者,每天早上他都会到大田湾跑步一个小时。

  陈正袁家住上清寺,年轻的时候就喜欢上长跑的他,长年都坚持长跑锻炼。他告诉记者:“大田湾没有开放以前,我都是跑嘉陵江大桥。在公路上跑,汽车尾气污染大,所以每天早上最多能跑十几个来回。现在在大田湾,20块钱办张月票可以跑一个月,而且是专业塑胶跑道,我觉得还是很划算。现在,大田湾离我们市民更近了。”

  本版稿件/本报记者 黄德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