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强冷空气席卷中国大部 局部气温低于零下2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4日15: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4日电据中国气象局网站消息,今日举行的全国天气会商会透露,席卷中国大部分地区的强冷空气,今日仍将影响中国中东部地区。今晨5时,部分地区出现了低于零下20℃的低温。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副局长许小峰参加会商会,并要求重点关注冷空气对农业生产的影响。【点击此处查询72小时天气

  截止到今天早晨,西北地区、东北大部、华北地区以及山东中部等地出现6℃~10℃的降温。今晨5时,西北地区、青藏高原、华北北部、东北地区等地气温均在零下10℃以下,其中新疆北部、甘肃西部、内蒙古中部和东部等地气温低于零下20℃。除了剧烈的降温,昨天,新疆北部、甘肃中部和南部、内蒙古西部和东北部、东北大部还出现小到中雪,山东大部有小到大雨出现。

  中央气象台今天早晨六时继续发布寒潮橙色警报。受该股强冷空气影响,今天,黑龙江东部、吉林东部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同时,南疆盆地等地有沙尘天气。今明两天,山东半岛北部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

  气象专家称,黄河以北地区冬小麦陆续进入越冬期,强降温过程会导致冬小麦抗寒锻炼时间缩短,威胁小麦安全越冬,须加强麦田管理以提高麦苗的抗寒力。南方地区须注意对喜温作物和热带水果的保暖工作。设施农业要继续做好防风加固、增温工作,避免大风、降温造成损失。牧区继续加强牲畜的防寒保暖工作,以免牲畜被冻死、冻伤。

    中国启动应急机制防范冰雪灾害再度降临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降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