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讲述》一周节目内容(50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4日17:37   CCTV讲述

 

  12.8 周一 讲述 深海营救 2008年9月6号,海南琼州海峡一艘渔船发生意外,倾斜沉没,船上12个船员跳海逃生,命悬一线。南海救助局第一飞行队立即出动一架直升机展开了一场生死大营救。5名机组成员克服了重重困难,历经3个小时,最终将12名船员成功营救。

  12.9 周二 讲述 鳄鱼出逃 2008年10月19日,海南海口大场村的水塘内出现一条鳄鱼,给当地村民的生产和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安全隐患。为了还百姓一方平安,老城边防派出所和当地村民一起展开了一场搜捕鳄鱼的行动。在5天的搜捕行动中,边防民警与村民齐心协力,最终将鳄鱼成功捕获,化解了一场危机。

  12.10 周三 讲述 猪王传奇 浙江省泰顺县瑞昌村79岁的高声拖老人养了一头将近一吨重的大猪,在当地被称为猪王,而侄子考虑到老人的身体和猪王的生存年限极力主张卖掉猪王,老人却一直舍不得。为了孙子上学,老人主动卖掉了猪王,当侄子查到真相后感动不已,又给老人买了一头小白猪,老人又恢复了往日的快乐生活。

  12.11 周四 讲述 奶奶的天使行动 因为老伴重病和孙子年幼,儿女们又没有太大能力,74岁的熊小全老奶奶就日复一日地踩着三轮车,帮人运送几百公斤的水果赚钱。在老人心里,她并不抱怨生活的种种打击,而是乐观地面对生活,她的精神赢得了人们的赞誉。

  12.12 周五 讲述 拿什么拯救你(上) 黄春才因为身体疾病,27年没有走出山村。但他乐观向上,勇敢坚强地面对自己身体的疾病,获得了全村人的喜爱,这时,一群富有爱心的人被黄春才乐观向上的精神而感动。他们面对黄春才的病情,没有歧视和恐惧,带领黄春才走出大山,寻医救治。

  12.13 周六 讲述 拿什么拯救你(中) 一群富有爱心的人面对黄春才的病情,没有歧视和恐惧,带领黄春才走出大山,寻医救治,然而,年近70岁,医术高超的老人面对世界罕见疾病的救治困难重重,是放弃,还是治疗,在犹豫和矛盾中,他们又再一次被黄春才的乐观和勇敢而震撼,决定不惜代价帮助黄春才战胜病魔。

  12.14 周日 讲述 拿什么拯救你(下) 黄春才的命运牵动人心,面对罕见疾病,年近70岁医生却被确诊为癌症,几乎丧失了完成手术的体力。在所有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和社会的关爱下,黄春才终于可以像正常人一样生活。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