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派:“用造飞机的精神造橱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4日22:25  金羊网-新快报

  日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召开第三届北航校友企业家峰会,中国橱柜第一品牌欧派董事长姚良松当选“北航之子”,并在会上做了主题演讲,畅谈个人成长与创业的酸甜苦辣。

  对完美的执着 造就今日欧派

  “用造飞机的精神造橱柜,是欧派成功的秘诀之一,”姚良松在演讲中出语惊人。的确,从医疗机械的销售员到中国橱柜业第一人,姚良松的成功靠的是北航人特有的艰苦朴素作风和开拓创新的勇气。

  从1994年进入中国橱柜业至今,姚良松率领欧派在全国建立了1000多家橱柜专卖店,年产量达30万套,成为中国橱柜业第一品牌,姚良松也一举成为中国橱柜业的领袖人物。但姚良松与欧派并没有为已经取得的成就固步自封,据悉,欧派位于广州的新厂区即将正式投产,欧派的目标是成为中国乃至亚洲年产量最大的橱柜生产企业。

  “北航精神”植入“欧派文化”

  回忆往事,姚良松感慨万千,“欧派之所以成功是因为对细节的严谨和对完美的执着。”欧派的高层管理团队和普通职员中有许多人都出自北航,严谨有序、注重细节、追求完美是北航人独有的特质,而这种文化也深深植入到了欧派的企业文化中。

  在欧派,完美、严谨、有序的理念已深深印在每个人的心里。据介绍,欧派采用欧洲E1环保标准进口板材、引进德国豪迈生产线、采用通过ISO9001认证的96道精密制造工序进行生产。同时,欧派向消费者提供精细的测量、设计、制造、安装等服务,保证每一件产品的品质完美。

  产业整合时代 欧派坚持本色

  目前,橱柜、厨电、衣柜、卫浴等相关产业正呈现统筹合作的发展趋势,相关多元化的时机已日趋成熟。“人们的消费观念正在发生变化,家居产业大融合是大势所趋。”姚良松表示,无论欧派发展的方向和速度如何,“用造飞机的精神造橱柜”的信念不会丢。

  据了解,欧派已着力从单一产品向集团化经营进军,力组以欧派厨柜为旗舰,厨电、卫浴、衣柜、建材为联合舰队的欧派企业集团。看来,姚良松和他的北航团队将再次启航,准备用造飞机的精神打造出一个个属于欧派新的神话。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