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西战略 一呼百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02:58  海峡都市报

  海西战略提出后,迅速引起国家各部委的高度关注。早在2004年9月,在福建召开“十一五”规划华东座谈会期间,国家发改委便明确表态:尽可能将海西的公路、铁路、港口等建设规划纳入全国交通发展规划。

  自此之后,海西战略,一呼百应。铁道部、商务部、农业部、国家林业局、海洋局、旅游局、质检总局、海关总署、国家电网公司等纷纷在编制自身的《“十一五”发展规划》中,将支持海西建设写入纲要。海峡西岸城市群列为全国8大重点发展城镇群之一;海峡西岸现代农业列入全国农业发展规划重点开发区域;海峡西岸经济区列为全国“十一五”海洋事业六大重点发展区域;福厦沿线升级为国家级信息产业基地;海峡西岸与长、珠、环渤海等一并列为全国林业生态体系建设重点……不仅如此,福建周边地区呼应海西建设的步伐也在加快。浙江温州、江西、广东汕头等地纷纷与福建建立协调联系工作机制,加大发展规划以及产业、交通、旅游、港口等方面合作,共推海西建设。

  省委书记卢展工表示,越来越多的国家部委主动与福建签订合作协议、纪要和备忘录,正是证明了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重要意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