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市农家99%以上通了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06:52  华龙网-重庆晨报

  “没有肥沃的土地,没有产业,脱贫就很困难。”市扶贫办主任王义北近日介绍,我市将实施移民扶贫安置大行动,用5年时间完成13万户、47万人的移民扶贫搬迁,将边远高寒山区居民搬到山下,偏僻、地质危险处的居民搬进城镇,并培养产业脱贫。

  村社90%能收电视节目

  王义北说,直辖之初,我市有国贫县12个、省贫县8个,处于温饱线以下的农村贫困人口366.42万人,他们人均纯收入仅539元。但到去年,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的农民人均纯收入已达到2736元。农村绝对贫困人口由1993年的505万人,降至50.43万人,减少了455万人。

  直辖以来,我市累计争取中央财政扶贫资金40.2998亿元,市级财政投入配套资金7.0105亿元。同时,动员和组织市级党政机关、大中型工商企业等共250个部门和单位,组成20个扶贫集团,定点扶持20个贫困区县。

  近11年来,我市累计新增及改扩建乡村公路6.56万公里。农村电网改造一、二期工程基本完成,用电农户比例达到了99%以上,419.6万人的饮水困难得到解决。到前年底,100%的行政村通了电话,90%以上的社可以接收到电视节目。

  30亿元帮扶千村脱贫

  王义北透露,目前我市正在实施移民扶贫的安置大行动,将用5年时间,完成13万户、人的移民扶贫搬迁。这些家庭,每人可获得上限为5000元建房资助金。

  王义北说,市委三届四次全委会召开后,市里今后几年将调配30亿元资金,进行产业扶持,使1000个贫困村整村脱贫。

  本报记者 任明勇 实习生 尹洪坤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